伊拉克隔離醫院大火 64人死上百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伊拉克南部,一家收治「中共病毒」確診患者的醫院,週二晚,由於氧氣瓶爆炸,引發大火,至少造成64人喪生,上百人受傷。這是三個月以來,伊拉克的定點醫院,第二次發生火災。

週一,伊拉克南部城市 納西裡亞的「侯賽因教學醫院」隔離病房發生大火。

目前有64人遇難,100多人受傷。

當地衛生局表示,遇難者中,除患者外,還有兩名醫護人員以及醫院安保人員。

目前,仍有許多患者失蹤,傷亡人數會進一步增加。

目擊者哈札爾·加勒姆:「前門著火了,後門關閉了,因此人們逃不出去。 但火災發生前 一些人逃了出去,之後人們被困在裡面,天花板掉在他們身上。」

這些新建病房用於收治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有70個牀位。

衛生局一名醫療人士表示,火災主要原因是氧氣罐爆炸。

目擊者哈札爾·加勒姆:「我們設法救出一些人,但他們很痛苦,其餘人被燒死了,還有家屬在找親人。 」

週二,伊拉克總統巴爾哈姆發推文,指責這場災難是伊拉克持續腐敗,以及管理不善造成的,要求對相關機構和人員進行嚴格審查。

伊拉克總理卡迪米當天也連發推文,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下令停職和逮捕當地衛生主任、醫院主任等官員。

他承諾繼續推進反腐改革

今年4月,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一家「中共病毒」定點醫院,也因爲氧氣罐爆炸起火,導致82人遇難,110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