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倒計時 選手村和媒體中心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10天的時間,供運動員入住的東京晴海奧運村,以及供各國媒體記者進行賽事報道的媒體中心都正式開放。

東京晴海奧運村在7月13日正式開放,來自各國的運動員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入住。有的房間外面已經開始懸掛不同國家的國旗了。

據日本奧委會介紹,奧運村裡共有21棟住宿樓,奧運期間大約有1.8萬名運動員和官員入住。由於疫情的影響,奧運村內還專門設置了發熱門診和病毒監測站,以備不時之需。所有入住者都必須接受嚴格的檢測,他們的行動也受到限制,幾乎斷絕和外界的接觸。

除了奧運村,東京奧運媒體中心也在7月13日正式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開放。

媒體中心設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據悉,在比賽期間預計將有多達6000位媒體人在這裏工作。可以想象比賽開始後,這裏會是怎樣的一片繁忙景象。

同樣的,爲了防止疫情擴散,媒體中心也會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所有經認證的人員在進入大廳之前,都必須接受安全和體溫檢查。在工作大廳中,組織者還用透明擋板將工作區分割成一個個工作站。

日本的細緻防疫工作,讓外國記者感到安心。

新西蘭 TVNZ 體育記者,蓋伊·赫維爾特:「他們正在盡其所能防止新冠病毒傳播,所以我感到絕對安全。我必須說實話,我確實感到絕對安全。」

還有10天東京奧運就將開幕,讓我們耐心期待精彩的賽事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