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又有大老虎要落馬?中共內鬥幾大警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七一剛過,中共政壇再度雷聲滾滾,有幾大強烈的警告信號,似乎暗示著又有大老虎要落馬。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七一剛過,七月才過不到一半,我們現在看到中共內部可能又掀起了驚濤駭浪,習派與江曾派系的內鬥浮出水面。

首先7月11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發文,可說是給江、曾派系釋放強烈的警告信號。

文章中令人注意的是,提及「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落馬『大老虎』」,同時更警告「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而「丹書鐵券」,也就是民間所說的「免死金牌」。

這是在警告誰呢?對於「鐵帽子王」一詞,現在外界普遍認為是江、曾派系的江澤民曾慶紅。「鐵帽子王」也是習近平本人用過的詞,指沒有人能心存僥倖、指望法外施恩。

文中還舉了個例子,暗示的意味就相當明確。是今年1月,曾慶紅心腹、華融董事長賴小民因受賄、貪污、重婚,被判的死刑判決。而且,賴小民從判處死刑到執行死刑,中間只有24天,相當驚人。

習近平當局處決了曾慶紅的心腹賴小民後,官媒稱貪腐沒有免死金牌,無法外之人,無法上之權;稱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影射賴小民背後的終極大老虎,江澤民、曾慶紅的意味明顯。

與此同時,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再次離開北京,7月9日至11日到吉林調研。這已是趙樂際今年第三次離開北京前往外地進行調研。相當高調。

外界認為,這是釋放最新反腐信號。調研時,趙樂際還強調,凡是損害民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

7月11號,在吉林省紀委監委,趙樂際主持召開部分省紀委書記座談會。他更是強調,「要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堅持讀原文悟原理,…提高政治站位…」

這也像在傳遞習近平的警告信號。意思可能是:誰不效忠習近平,不執行習近平的命令,就拿誰開刀。和《新華社》的警告信號形成呼應。

另外,被視為警告信號的,還有7月12日,中紀委官網發文,短短的文章中,也是44次提到「鬥爭」,顯示中共戰狼般的鬥爭氣氛,還稱「找準靶心、一擊即中」。肅殺氣氛濃厚。

還有7月間,滴滴出行在美國上市後,接連的被懲處和整改。消息稱,滴滴不聽勸告、先斬後奏祕密赴美上市,令北京震怒;中南海用「陽奉陰違」四字定性滴滴,中共官媒密集發文批滴滴出行,暗示滴滴出行與習中央博弈。而外界是起底了滴滴出行背後的,江派權貴。

以上這些警告信號形成呼應。

中共二十大日益臨近,分析認為一系列政治信號,似乎預示著習近平正準備對政壇對手,也就是江、曾派系,進行新一輪圍剿,或許又要有「周永康、薄熙來」等等,一級的大老虎落馬。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