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直視中共威脅 日防衛書挺台2突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13日(星期二),亞洲時間是7月14日(星期三)。

今天焦點:日本再捐百萬疫苗,防衛書「挺台」2大突破;日正式亮明立場,兩岸統一無望?台應感謝習近平,窮兵黷武是催化劑;舉報受獎1萬,中共設計害人害己;失孤原型骨肉團聚,24年破案背後;《真實中國》畫展。

美國國務院13日提醒國內企業,繼續在中國新疆地區設置供應鏈或投資,可能會違反美國法律。國務院將和商務部、國土安全部、貿易代表辦公室及勞工部發表最新版「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

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13日表示,與海巡署、地檢署通力合作,查獲網拍來自大陸的假農藥,有8人將面臨刑事指控。

法國反壟斷監管機構12日對谷歌處以近六億美元的罰款,並給兩個月的時間提出建議,如何向媒體及出版商付費,否則將面臨更多懲罰。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3日宣布,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瀨戶霧號」,11日起在亞丁灣與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舉行首次聯合演習。美國與荷蘭船艦也參加演習。

截止到美東時間7月13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33萬6,193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8,838萬6,097人,死亡總數是405萬9,093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日本今天有兩個很讓中共受傷的動作,特別是剛被菅義偉政府通過的防衛白皮書,其中有兩大突破,對中共刺激很大。其實日本立場公開化,台灣真的應該要感謝一個人。
中共高調獎勵一名舉報在網絡發表言論的學生。中共的1萬元獎金,其實是在製造仇恨,將給這名學生帶來終生的壓力。

被拐賣24年的年輕人,終於和親生父母相認了,中共對這件事高調吹噓。但真正製造這種罪惡的,卻是警方和中共。

日本再捐疫苗 台灣真誠感謝

日本最近讓中共很受傷。在中共竭力搗亂台灣購買疫苗的時候,日本率先向台灣贈送疫苗。同時日本幫助台灣在國際上購買疫苗,打破了中共對台灣的阻撓,緩解了台灣疫苗接種緩慢的壓力。

今天(13日),日本外長茂木敏充表示,為了顯示對台灣的支持,日本再次向台灣贈送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此前日本已經向台灣贈送了340萬劑疫苗,加上這100萬,日本向台灣贈送疫苗的總數達到了440萬劑。

對日本第三次向台灣伸出援手,中華民國外交部在聲明中向日本表達了深深的謝意,並且把日本稱為「自由與民主夥伴」。聲明中表示,「台灣與日本的友誼堅定不移」,「感謝自由與民主夥伴提供的熱情幫助和堅定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與日本一直有密切的經貿關係和人員往來,台灣一直是日本的最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台灣將與日本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密切合作,堅定捍衛民主價值,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我也注意到,網絡上很多台灣朋友用各種方式,在向日本表示感謝。這種真誠的幫助勝過任何語言,而台灣朋友湧自心底的感謝也同樣令人感動。

其實日本國內現在疫情也挺嚴重,但是日本政府卻克服困難,在此時連續向台灣伸出援手,這種幫助是實實在在的。

如果用一個詞來描述日本與台灣的關係,我沒有想到更合適的詞,只想到了「生死之交」。還有一件事,也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更深切展現著日本與台灣的「生死之交」。

防衛書2大突破 日直視中共威脅

今天(13日),日本內閣會議通過了《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其中表示,隨著地區力量平衡向中共傾斜,圍繞台灣的軍事緊張局勢日益加劇、以及美中之間的經濟和技術競爭,都在威脅著東亞的和平與穩定。

白皮書針對中共的軍事發展趨勢,也進行了深入分析。書中表示,中共是日本主要的「國家安全關切」,而中共最近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增加,東京對此深感不安。

白皮書中指出,「中國(中共)海警船侵入沖繩縣尖閣諸島周邊領海超過57小時,是有記錄以來時間最長的一次行動」。其中表示中共讓局勢升級的舉動,日本完全不能接受。

在這份日本首相菅義偉政府批准的防衛白皮書中,人們都注意到了兩個重大突破,相當引人注目。第一個突破是日本第一次寫明「台灣局勢對日本相當重要」,這在以往是不曾有的。

白皮書中表示,「台灣周邊局勢的穩定很重要,不僅對日本安全,對國際社會的穩定也很重要。日本必須高度重視,提高警覺。」

第二個突破是日本第一次把「台灣」與「中國」進行了剝離。以往的白皮書,關於台灣的部分通常是歸類在「中國」的章節。但是新的白皮書新增了美中關係的章節後,把關於台灣的論述搬到了這個章節。而且在地圖上也把「中國」和「台灣」用顏色進行了區分。

日正式亮明立場 兩岸「統一」無望

日本防衛白皮書的這兩個重大突破,凸顯出日本在台灣問題上有了巨大轉變,已經把自己的立場亮明了。

大家知道,白皮書是國際上公認的正式官方文書,行文規範,文字簡練,沒有任何文學色彩。因為這就是政府就某方面的重要政策或提議發表的官方文件,所以必須言簡意賅,不能讓人產生歧義。

在我看來,這就是菅義偉政府在直接告訴中共,台灣對日本非常重要,兩方是唇齒相依、利害與共。如果中共武力攻打台灣,日本為了自己國家的安全,一定會武力協防台灣。維護台灣的利益就是維護日本的利益,武力協防台灣就是武力捍衛日本的國家安全。

日本亮明這樣的態度,可想而知中共會有什麼反應。中共官媒「觀察者網」發表署名文章,指責日本的防衛白皮書是「挑釁」。隨後大陸門戶網站新浪、搜狐等分別進行了轉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段時間日方接二連三拿中國(中共)説事,「干涉中國內政」,渲染「中國(中共)威脅」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聲稱「絕不允許」任何國家插手台灣問題。

中共的反應措辭上似乎挺激烈,官媒還用了「挑釁」這樣的說法。但從中共外交部首席戰狼的說法看,中共仍然是口頭上「絕不允許」,實際不會有、也不敢有什麼實際動作。

日本的最新表態已經表明了,只要中共敢貿動,日本一定會予以回擊的。換個角度來說,中共想要「統一」台灣,首先要逾越日本這道關。

其實日本防衛白皮書的這種表述,與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7月5日的說法完全一致。

麻生太郎當時表示,如果中共攻打台灣,日本政府將認定這是安全保障相關法規規定的「存亡危機事態」。有可能行使集體自衛權,他還呼籲「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

我在今年4月27日的節目中就談到過,雖然日本目前只有國民自衛隊,但是軍力上並不比中共軍隊差。現代軍事戰爭已經轉向了高科技,而日本的科技非常發達,遠遠把中共甩出幾條大街。

另外美日之間也有《美日防衛聲明》,如果日本跟中共打起仗來,美國也會加入戰團。美日兩大強國共同協防台灣,中共有幾分勝算?如果想死得快點,中共盡可以試一試。

就是說,中共的「統一」夢終究是個夢。如果還不醒,那只有兩種結果:一個是中共強硬出擊,那麼中共這個夢將被徹底打碎。另一個就是一夢不醒,也就是在嘴上喊一喊,繼續愚弄百姓,但實際不敢動。

窮兵黷武是催化劑 台灣應「感謝」北京

其實說起來,日本立場公開化,台灣真得要感謝一個人,就是北京領導人習近平。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是北京當局一步步把日本給擠兌到這的,不亮明立場不行了。

眾所周知,此前日本官方對台灣的立場是相對模糊的。因為中國大陸是日本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出於貿易考量,日本政府過去一直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但是近幾年,特別是最近一個階段,日本官方對台灣的立場變了,不再像以往那麼顧慮中共的反應了。而且越來越明顯,越來越強硬。原因就是中共武統台灣的聲浪越來越高,對台灣的軍事騷擾和挑釁急劇增多。

而日本與台灣有著深厚的民間基礎,兩國民眾經常相互往來,關係非常融洽。大家熟知的歌手鄧麗君就曾長期在日本生活,在日本的知名度非常高。更主要是日本與台灣有著相同的價值觀。

這種長期的友好關係,日本和台灣都把對方當做不可或缺的好鄰居、好朋友。所以日本每年到訪台灣的遊客非常多,在國際遊客中名列前茅。

而中共不斷對台灣打壓、騷擾,赤裸裸的威脅,等於是把台灣一步步推向日本,使日本與台灣越走越近。日本政界意識到,如果此時不表態,拖到中共真的冒死犯進,那時再做出反應恐怕為時已晚。

正因如此,日本政界開始接連發聲了。先是在今年4月日美領導人峰會,聯合聲明中50年來第一次提到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隨後,日本政界人士包括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等菅義偉政府官員,以及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等人,在不同場合,公開把台灣稱為「國家」。甚至菅義偉本人也把台灣公開稱作「國家」。

由此可以看出,習近平當局對台灣的打壓、騷擾和武力威脅,促成了日本政府公開站隊,力挺台灣。日本立場的公開轉變,催化劑正是中共的窮兵黷武做法。因為日本與台灣有著相同的價值觀,所以很容易做出判斷和選擇。而對於中國大陸民眾來說,在中共的長期欺騙和控制下,很可能會順著中共的想法,做出害人又害己的事。

舉報他人受獎1萬 中共設計害人害己

昨天(12日),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報出一個消息。福建莆田學院的一名學生,得到當局1萬塊錢的獎勵,原因是他舉報有人在網上發表「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事情發生在去年12月。這名學生在學校上網時,發現有人在散布「反動言論」。於是撥打了舉報電話。

報導沒有說明那名學生發現的「反動言論」是什麼內容。僅表示當局進行了查證,制止並懲處了「危害國家安全」事件。然後到了今年的7月8日,中共獎勵這名學生1萬元人民幣。

這名學生是中共實施舉報獎勵政策以來,第一例得到當局獎賞的人。去年9月,莆田當局發布通告,對舉報「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進行獎勵,獎金從1萬到5萬元不等。

也許這名學生正在竊喜,得到1萬塊錢的獎賞,能夠緩解很大一部分經濟問題。是這樣,對中國百姓來說,這1萬塊錢不是小數,有的人可能幾個月都賺不到1萬塊錢。

但是我為這名學生的將來有些擔心。因為那名被當局「懲處」的人,早晚會知道是誰舉報的他。「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其實中共現在已經把他給賣了,這種事情也傳得非常快的。那麼那個被「懲處」的人,有沒有可能找他麻煩呢?

另外,就算那個被「懲處」的人不找他麻煩,他本人也會有心理壓力。我們每個人的學識、認知,都在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不斷變化著,今天認為對的,也許明天就會變化。這種情況是非常普遍的。

說不定哪一天,這名學生認識到了中共的邪惡。那個時候,他一定會意識到自己當初的行為是助紂為虐,會為自己的行為臉紅、內疚。

給大家講一件事。2013年8月21日,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發了一封「文革道歉信」,向曾經批鬥過的北京八中老領導和老師們道歉。

文革時期,陳小魯是北京八中的「造反」學生領袖、革委會主任。響應毛澤東的號召,為了政治教育界的走資派,北京八中的校領導和老師們幾乎無一倖免地遭到批鬥。

在當時,很少有人會認為他是錯的,他自己也認為很光榮,成了毛澤東需要的紅衛兵的領袖。但是現實就這麼有意思,幾十年後,經過反思的陳小魯公開向老領導和老師們道歉了。

還有宋彬彬,當初曾經打死北師大女附中校長卞仲耘的那位最出名的紅衛兵。當時也是認為「聽毛主席的話」,造反有理。但是陳小魯之後,她也公開站出來道歉,向「當年的慘無人道的暴行和種種劣跡、向文革受害人和全社會表達一點悔意和歉意」。

我不清楚陳小魯和宋彬彬的公開道歉是出於什麼情況,但是誰都知道一個道理,中共不可能永遠執政。誰都想萬歲,可是誰也萬歲不了,別看中共現在喳呼挺凶,實際已經是途窮末路了。

就是說,在若干時間後,這名學生難免為自己當初的行為感到後悔。因為人的思想會變,會隨著人的年齡、閱歷、學識等等發生變化。當中共消失的時候,人們都會對各種現象進行反思,那個時候,這名學生會是什麼樣的心理呢?

所以我勸大家,不要為了中共這點錢,做眛良心的事。這是中共的一個陰謀,用這點錢去引誘人們做壞事。但做這種事,眼下是害了別人,可最終害的是自己。

失孤原型骨肉團聚 案件背後誰之惡?

再說另一件事。今天(13日),中共公安部在北京召開發布會,介紹電影《失孤》原型拐賣案件的偵破情況。電影中被拐賣的兒童原型郭新振被警方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抓。

事情發生在1997年,山東聊城郭剛堂夫婦2歲半的兒子郭新振,在家門口玩耍時,被一名陌生女子抱走,隨即下落不明。中共官媒報導稱,警方成立了專案組,開展了大量的工作,但案件一直沒有偵破。

在孩子失蹤1個月內,郭剛堂的體重從159斤,一下掉到了110多斤,27歲,頭髮就白了。他把兒子兩歲的照片放大,做成旗子插在摩托車後座,旗子上寫著「兒子,你在哪裡?爸爸找你回家!」

之後的十多年,郭剛堂騎著摩托車,除了新疆和西藏,其它中國大陸的省市都走遍了。他行程四十多萬公里,報廢了10輛車子,千辛萬苦尋找兒子。

2015年,劉德華零片酬主演了電影《失孤》,扮演一位尋子15年的農民父親。這部片子就是以郭家這個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的成功,也使社會廣泛關注郭剛堂的尋子之路。

官媒報導稱,今年6月,中共公安部通過DNA信息比對,確認河南的一個小夥子,就是郭剛堂失蹤24年的兒子。

前天(11日),山東、河南警方為郭家人舉行了一個認親儀式。從網絡照片看,頭髮花白的郭剛堂雙手摀著臉,跟兒子緊緊相擁。一位女士(可能是郭剛堂的妻子)也和小夥子擁抱在一起,泣不成聲。

找到了失散多年的骨肉,郭剛堂一家人悲喜交加。雖然沒在現場,但是畫面所傳遞的信息也同樣感人。

劉德華也專程錄製一段影片,向郭家表示祝福。據說劉德華聽聞骨肉團聚,也很激動。對這些內容,中共是大做文章,大小媒體都在報導、渲染。

這件事十分催人淚下,但是這個悲喜劇的之後,有幾個問題,需要我們思考一下。

山東與河南接壤,據說郭新振被拐走了,距離親生父母並不遠。為什麼歷經二十多年的時間,警方沒有發現郭新振的情況呢?

按照中共的戶籍規定,新生嬰兒要在本月內在當地辦理戶口。超過12個月,要由父母向當地派出所申報。而且這裡面還有一個重要條件,上戶口的時候,必須要有出生證明。

沒有出生證明,不允許上戶口,而且應該對孩子的情況要進行調查。但是郭新振被拐走的時候,已經2歲半了。誰家突然多出一個2歲多的孩子,警方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如果沒有出生證明,怎麼給郭新振上的戶口呢?是什麼原因讓警方視而不見呢?警方是不是也勾結其中呢?如果有出生證明,那毫無疑問是假的。那請問:假出生證明是從哪來的呢?

我能想到的這點問題,中共警方會想不到嗎?如果劉德華沒有拍攝《失孤》,或者影片的影響沒有這麼大,當局還會記得郭剛堂的尋子之路嗎?顯然我無法相信警方像媒體吹噓的那樣,「成立了專案組,開展了大量的工作」。我甚至懷疑警方在其中的問題很大。

由此我不能不問:大陸拐賣人口的案例非常多,是誰造成了這種惡性案件頻繁發生呢?除了警方不作為、甚至可能勾結其中之外,這個中共政體的責任該如何追究呢?

中共早年的計劃生育政策,只允許一對夫妻生一個孩子。這對農村家庭來說,無形的壓力非常大。許許多多的家庭,都希望有男孩,可以頂門立戶,這就是拐賣人口的溫床。這個責任,該向誰追究?

所以我說,中共之惡,罄竹難書。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

第一幅畫作是一位台灣朋友創作的,畫作沒有命名,我貿然給命名叫做「向台灣獻愛心」。畫面上有三個人物,從裝扮來看,第一個人代表日本,第二個人代表美國,第三個人是代表中共。

這三個人,每個人都捧著一個盒子,盒子上都寫著大大的「疫苗」兩個字。但是看這兩個字的上面,日本和美國的盒子上寫著「武漢病毒」。這表示日本和美國向台灣捐贈疫苗都是真心誠意的,不圖任何回報,更沒有索取。

而中共那個盒子上,「疫苗」上面是一個貪食精靈,正在張開大嘴巴,準備吞噬台灣。而且中共背後背著一個大大的背筐,上面有一個「愛」字,而這個「愛」字的「心」是黑黑的。

再仔細看這幅畫,中間有一個大大的圓,裡面也有一個隱約的「愛」字。這個「愛」字的「心」被一片綠色代替了,這片綠色也象徵著台灣。

《向台灣獻愛心》。(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說到這裡,這幅畫所表達的意思已經很清晰了。所以我給這幅畫命名「向台灣獻愛心」,因為日本和美國真的是要幫助台灣。而中共雖然口中說可以向台灣捐贈疫苗,但是實際中共隱藏著更深的目的,它是要藉此實施統戰策略,吞吃台灣。

說到這裡,我想起來昨天(12日)節目中說到了郭台銘先生。我說郭總是國民黨身分,這點是不準確的。今天有一位台灣朋友向我指正,說郭台銘先生在2020年大選前,已經退出了國民黨。

謝謝這位朋友的指正,也向大家表示歉意。由於我沒有查證清楚,給大家帶來一些不實的信息。郭台銘先生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是國民黨身分,後來的確已經退出了國民黨。在此向大家更正一下。

為大家展示的第二幅畫作,還是來自大成先生的作品,名字叫「不給黨委書記留肉,賣肉點被撤了」。畫面上顯示是在一個商店賣肉點,有一個戴中共紅袖章的女人,手指著賣肉的人說,「我告訴你說,俺家譚書記愛吃後丘,別賣,給留著!」

這個女子的身後還有三個人,胳膊上挎著竹籃,可能是來排隊買肉的。

大成先生表示,這幅畫反映的是1970年代。那個時候中共政府已經很腐敗了,辦什麼事都得求人,拉關係、走後門的情況很嚴重。每逢年節要給領導送禮,領導的媳婦就更囂張了。有時候去領導家請示工作,領導夫人就代表領導做指示了。

大成先生介紹,在黑龍江省8510農場商店的「賣肉指定點」,就發生了這麼一件荒謬的事。農場黨委書記的夫人讓賣肉的職員給書記留點新鮮肉。因為她態度蠻橫,賣肉職員沒有給留,結果這個賣肉指定點就被撤掉了。

《不給黨委書記留肉,賣肉點被撤了》。(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謝謝兩位的精采畫作,在不同層面呈現真實的中國。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這個活動,救人的同時,也用畫筆記錄下歷史,非常有意義。只要大家不斷投稿支持我們,這個板塊就會一直進行下去。

大家的作品請寄送到我們的爆料郵箱[email protected]。我在節目中會進行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大家如果想看以前的作品,可以到優樂客網站去觀賞,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真實中國:繪畫徵集活動 | 優樂客 YouLucky)。

另外大家在投稿的時候,請介紹一下您的畫作內容。因為我發現,有一些作品畫得很好,但是有一些創作元素,我們不能準確把握作者的用意。所以需要大家做一些說明,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作品所表達的意思。

如果您的作品是在別人作品之上進行的二次創作,請一併說明原作出處。這樣既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避免我們出現侵犯版權的問題。

******************
中共一直希望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霸主,借經濟全球化和信息全球化的便利,大規模對美國開展隱蔽戰。在這個過程中,中共為了壯大自己搞垮美國,又把毛澤東的「三大法寶」,用到了美國。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跟大家聊聊中共試圖滲透搞垮美國的三招。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