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政治氣候惡化 20%成年人想移民海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一份最新調查顯示,五分之一的中國大陸香港人,正在考慮兩年內移民海外,而這些人移民的原因,不僅包括喜歡海外的自然環境和人文教育等,還與中港地日益惡化的政治環境有關。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份最新調查顯示,五分之一的中國大陸香港人都有計劃兩年內移民海外,其中美國丶加拿大和英國位居前三名,1.37億人想移民美國;6,940萬人想移民加拿大;5,240萬人青睞英國。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非盈利機構Vividata是此項調查的負責機構之一,公司總監賽斯(Rahul Sethi)表示,雖然想移民美國的人數比加拿大多一倍,但是美國總人口比加拿大多了約9倍,可以想見,加拿大對移民者的吸引力有多大。

賽斯還表示,調查問卷結果可發現,中國和香港人想移民加拿大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喜歡自然環境和人文教育等,但與當地不穩定的政治氣候亦脫離不了關係,例如很多香港人都提到「為了安全」這個概念,也有不少中國人覺得「政治穩定」很重要。

他說,「28%想移民加拿大的香港人是因為喜歡加拿大的公共服務資源,此外,認為加拿大更安全而移民的因素居第二位,占19%,第三大因素是政治穩定,占16%。中國大陸移民加拿大的前三大原因則是想開始新生活(17%)丶氣候好(17%)丶政治穩定(16%)。」

加拿大移民顧問黃天樂說,加拿大一直是全球移民最青睞的國度之一,但過去兩年明顯感受到中國大陸和香港客戶增多的趨勢,不少人都提到對政治環境跌宕感到不安。

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香港人幾乎人人自危。

《德國之聲》報導,香港入境事務處數據顯示,過去一年期間,香港居民在機場的入境人數為23萬,出境人數為33.8萬,淨出境人數達10萬7000人。據英國估計,未來5年將有25至32萬港人移民英國。

美國銀行預計,移民潮會在2021年引發360億美元的資本外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