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歷史 蓬佩奧盤點習近平不敢提的「成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撰文譴責中共暴政,並盤點中共百年歷史中,習近平不敢提的「成就」。

據大紀元7月14日報導,蓬佩奧在美國法律與司法中心(ACLJ)網站刊登文章說,中共上週利用舉國之力「慶祝」其成立100週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精心策劃的遊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的主旨演講中列舉了中共治下的「成就」。

不過,他表示,習近平和中共遺漏了一些值得注意的「成就」。比如中共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屠殺者,而不是蘇聯或納粹。

蓬佩奧稱,「七千多萬中國人死在毛澤東的統治下,從『大躍進』到『文化大革命』,其中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主要是知識份子被公開羞辱、監禁或處決,毛澤東領導下的中共歷史令人毛骨悚然,這不值得慶祝。」

然而這種恐怖並沒有隨著毛澤東的去世而結束。三十二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中共屠殺和平的中國公民,因為他們呼籲一個更自由的中國和一個更負責任的政府。

蓬佩奧說,當時數百萬中國公民渴望擺脫毛澤東統治的恐怖,在全國各地廣泛的抗議活動推向高潮時,中共沒有聽取中國人民的意見,而是殘酷地壓制了他們——至今外界仍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鎮壓中被殺害。

他寫道,「儘管全球都在譴責中共的行為,但中共對中國人民的惡毒和殘酷對待並沒有停止。」「今天,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關進集中營——男人被迫做苦力,女人被迫接受絕育手術——因為他們是宗教和少數民族,不符合習近平和中共對中國未來的設想。」

中共暴力政權危害蔓延至海內外

蓬佩奧說:「中共根本無法正視自己的失敗,它只會通過強制、往往是用暴力來鎮壓批評,它造成的危害不侷限在只是傷害中國人民。」

他以疫情為例: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於中國,在病毒擴散到國際之前,中共壓制了所有關於疫情的報導或轉引,任由病毒傳播到世界其它地區。

他說,「誠實可以拯救數百萬人的生命,並反映出對世界安全的基本關懷,但中共只關心自己的政治安全。」

他還表示,現在所有的證據都表明,病毒很有可能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它們對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經常是在危險的、不安全條件下進行的。

蓬佩奧指出,「我們的北京大使館在2017年的電報中對該實驗室的安全和安保表示過擔憂。調查病毒起源於該實驗室這一極可能的理論,不僅合乎邏輯,而且對確保這種大流行病不再發生至關重要。」

他也明白,中共為了一己私利不會同意跟國際合作。

「但是,如果這意味著破壞中共在國內的權威,那麼它就沒有意願與世界其它國家合作。」蓬佩奧諫言,「已經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中共的這些惡意行為,現在就應該採取行動,追究中共的責任。」

中共只關心權力和生存背信棄義毫無廉恥

蓬佩奧說,中共也沒有意願履行其過去簽署的協議或滿足其本國人民的改革願望。

中共2020年6月通過的《港版國安法》是鎮壓香港的標誌。該法律破壞了香港和北京之間的「一國兩制」關係,這種關係是《中英聯合聲明》簽署以來一直賦予的,聲明確保了香港在北京統治下的自治權直至2047年。

自《國安法》通過以來,中共進一步行動,將香港完全置於其控制之下,最近則強迫關閉倡導香港自由的民主報紙《蘋果日報》。

蓬佩奧說,「我們不應該對中共背叛其承諾感到驚訝。」中共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中共卻對自己的人民實施種族滅絕;中共在2001年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卻繼續從事不公平的重商主義貿易政策,使外國公司處於明顯的不利地位。

「無論是對中國人民還是世界其它國家(人民),中共只關心自己的權力和生存。而接下來,它把台灣放在了自己的目標上。」他說。

習近平在中共百年講話中說,「中國人民不僅善於摧毀舊世界,而且還創造了一個新世界。」

蓬佩奧回應習近平的這一說法,「事實上,今天的中共代表人類最糟糕的殘暴政權以及野蠻的過去,美國和我們的盟友必須確保它不會指揮人類的未來。」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