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將繼續追究中共和香港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13日表示,美國將繼續追究中共和香港當局破壞香港法治的責任。

普萊斯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香港的法治風險,現在越來越受到關注。「一個健康的商業社區依賴於法治,而適用於香港的國家安全法繼續破壞法治。」

對於香港法治受到侵蝕的情況,普萊斯表示目前沒有任何關於未來政策舉措的宣布,「我們將繼續呼籲國際關注,並追究中國(共)和香港當局的責任」。

13日當天,美國國務院對企業發出進一步警告,指中國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和侵犯人權的現象,「鑒於這些侵犯人權行為的嚴重性和程度,未退出與新疆有關的供應鏈、合資企業或投資的企業和個人可能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高風險。」

早前一位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鑒於香港形勢不斷惡化,美國政府最早可能於本週五宣布一項類似的商業諮詢公告。

《金融時報》報導稱,美國總統拜登將對在香港營運的美國企業發出經營風險警告,原因包括中共政府有能力獲取外國企業儲存於香港的數據,以及上個月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等。

普萊斯對此表示,美國將繼續對包括強迫勞動在內的侵犯人權行為負責的中共官員,施加制裁,但他沒有具體提及任何新措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