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灣晶圓產能稱霸全球到2025年 2020市佔21.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灣晶圓產能稱霸全球到2025年 2020市佔21.4%

研調機構IC Insights新指出,中共近來雖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但在全球晶圓產能上,台灣仍以21.4%市佔率穩居全球第1;南韓以20.4%居第2,預計到2025年,台灣仍將是晶圓產能最大的地區。不過,截至2020年底,中國已占全球產能的15.3%,幾乎與日本持平。

歐盟計劃未來十年增加晶片產出 達全球供應占比20%

外媒報導,歐盟內部市場專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表示,歐盟計劃未來十年將其晶片產出在全球供給的占比從10%提升至20%。 5月布雷頓曾宣布歐盟將大舉投資,以擴大其半導體製造。

鴻海傳可能與蘋果合作 在美國開發Apple Car電池

《科創板日報》報導,蘋果目前傾向於在美國本土生產Apple Car電池,屆時,鴻海旗下富士康或許有機會與蘋果合作開發汽車電池。對此鴻海回應不評論單一客戶。

美聯準會主席赴國會作證 將強調耐心看通膨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本周將赴國會作證兩天,強調他不急於讓央行退出寬鬆貨幣政策的立場。美國6月通貨膨脹率比去年同期大增5.4%,創下2008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引發升息疑慮,美股週二收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