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引退3年 「這一事」獲政府褒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日本歌姬安室奈美惠,出道超過20年,她在2018年9月引退歌壇,消失在螢光幕前的她依然默默熱心公益,近日,日本政府對各項貢獻人士頒發了「紺綬褒章」,安室奈美惠也在獲獎名單中,引起粉絲注意。

據了解,「褒章」是日本政府用於表彰那些對社會及公共福利或文化事業做出貢獻人士的榮譽之一,根據被表彰者貢獻的不同,分為紅綬褒章(Medal with Red Ribbon)、綠綬褒章(Medal with Green Ribbon)、黃綬褒章(Medal with Yellow Ribbon)、紫綬褒章(Medal with Purple Ribbon)、藍綬褒章(Medal with Blue Ribbon)和紺綬褒章(Medal with Dark Blue Ribbon)等六個等級。

據「NEWS POST SEVEN」網站報導,以公益名義向國家或地方公共團體捐款500萬日圓(新台幣約130萬元)以上的人士可獲紺綬褒章,由日本天皇頒發,不限日本國籍,日本藝人中包含中居正廣、濱崎步、YOSHIK等都曾獲頒褒章。

日本內閣加藤勝信在今日的記者會上也特別表揚安室奈美惠對公益的重大貢獻,並向公益捐款的每位人士表達感謝和敬意,而她「紺綬褒章」的件事也在安室的家鄉沖繩引起廣泛討論,安室本人對於獲得此一榮譽也相當低調。

安室一直低調做公益,曾在2005年時為了幫助印度洋大地震的受災兒童,曾捐款1000萬日圓(新台幣約260萬元)給日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8年為老家沖繩為解決貧困孩童問題設立「沖繩孩童未來基金」,除了捐出200萬日圓(新台幣約54萬元),連活動的明信片和郵票收入近300萬日圓(新台幣約78萬元)也全數捐出;日本311大地震時,安室也捐出了5000萬日圓(新台幣約1300萬元)給紅十字會。

日本官員透露,熱心公益的安室奈美惠長期做公益捐贈,雖然詳細的金額數字並未透露,但累積的捐款相當驚人。

安室獲「褒章」的消息曝光後,她曾代言的化妝品品牌KOSE也發文祝賀:「恭喜長期擔任本公司品牌ESPRIQUE、Visee代言人的安室獲頒紺綬褒章!這次我們在醫療人員應援活動影片中,使用了《Hero》作為背景音樂,她的獲獎如同我們的事一樣,真的打從心底感到開心。」粉絲也紛紛獻上祝福。

近年來,台灣演藝圈也有不少藝人熱心公益,不亂捐款或者捐贈醫療物資都不在少數,包括近期當紅的「抗疫女神」賈永婕,以及早前就成立慈善基金會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都是人美心也美的代表。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