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澳軍演「護身軍刀」動員11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美澳最大聯合軍演週三登場,日本、英國等其他五國也參與演習,還有其他四國前來觀摩。據報導,中共施壓澳洲,中澳關係惡化,這次軍演主要目的就是牽制中共。

由澳洲美國聯合軍演,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7月14號登場。有日媒報導,這次軍演的重點,在於牽制中共。而這也是繼2005年以來,美澳第九次護身軍刀聯合軍演。

今年有規模1萬7000名的兵力,演習兩棲登陸、城市作戰、空戰和海上作戰等內容。

澳洲國防軍司長Struat Bellingham:「護身軍刀用於強化和美國同盟,還有提高我們的戰備狀態。今年加拿大、日本、韓國、紐西蘭、英國,都將參與這次演習。」

法國、德國、印度和印尼,也前來觀摩。相較前一次的護身軍刀軍演,今年因為疫情,參與國家較少。而大多數軍演項目將在昆士蘭中部和東北部,及澳洲東海岸附近舉行。

此次軍演將從14號演習到8月1號。根據澳媒報導,在聯合軍演前,中共海軍情報船航向昆士蘭水域,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對這艘船「非常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馨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