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強制接種 中國多地實施疫苗出行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中共當局一度宣稱,不強制全員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但近期,各地相繼發佈告知書,要實行接種清零,未接種者禁止進入學校、醫院、超市等場所。大陸民眾批評當局不守信用,出爾反爾。

最近中國的江西、浙江、山東、福建等省相繼發佈告知書,沒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人,出行將受影響。

其中山東淄博市臨淄區發通告稱,7月11號起,全區機關企事業單位、醫療機構、養老院、托兒所、學校、車站、賓館、飯店、商場超市等單位,對沒接種的人員信息進行登記,動員,並要求及時接種。7月25號前,全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和黨員除禁忌症外,實行「接種清零」。沒有「應接盡接」的由行業主管部門納入疫情防控重點監管。

浙江寧波寧海縣7月11號晚也發佈通告,凡年滿18周歲以上無疫苗禁忌症人員,必須在25號之前完成第一針劑接種。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疫苗未接種者一律暫停外出療休養活動。

麗水市青田縣也發佈通知:21號起,不允許未接種疫苗人員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博物館等重點場所。25號前,全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和廣大黨員除禁忌症外,實行接種清零。

江西贛州定南縣也通告,7月26號起,不允許未接種病毒疫苗人員,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等重點公共場所。

河北省滄州市鹽山賓館工作人員王女士告訴新唐人,他們賓館6月份就接到通知,沒有接種疫苗不准入住。

河北省滄州市鹽山賓館工作人員王女士:「上面通知我們,凡是外來的都必須顯示這些證件,疫苗的、還有健康碼等,沒有疫苗接種證件的話,哪兒都去不了,到哪都要這些證件。」

湖南出租車司機陳先生說,當地一直強制接種疫苗,而且乘坐公交車、出租車時也要查驗疫苗接種信息。

湖南出租車司機陳先生:「我不打就砸我的碗,我要他們拿出紅頭文件,他不敢拿,不出具紅頭文件,憑什麼逼着我打,打死了誰負責,他不管,反正你吃這碗飯就得打。」

陳先生說,自己上有老,下有小,還要供孩子上學,為了求生所以被迫打了疫苗。

陳先生:「我兒子單位也是強制打,我兒子和我一樣,也不願意打,後來也是逼着打,沒辦法。就是一刀切,爲國犧牲,沒有個人,只有黨和權貴,他們利益高於一切。」

浙江東陽陸先生說,東陽市區工地、工廠也都接到了必須接種疫苗的通知。

浙江東陽陸先生:「如果沒有接種的話,上面會下來檢查的話,可能就不讓開工。像單位、學校估計都有一定的強制性。」

江西劉先生說,他住在景德鎮郊區,暫時還沒有相關通知,估計很快了。

江西景德鎮劉先生:「江西有個人發短訊,他在深圳工作,他沒接受疫苗,不讓出去,還威脅他的父母到時候不發退休工資。」

廣西桂平市和貴港市也發佈通知,要求學生戶口本上家庭成員,符合接種條件的在開學前就近完成接種。原則上未完成接種的,暫緩入學。

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王女士:「現在剛收到通知,還沒有具體落實。通知是要顯示健康碼的。」

然而,之前在4月11號,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曾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個別地方接種疫苗工作出現「一刀切」的情況,強制要求全員接種,必須堅決予以糾正。

有推特網友貼出上述新聞並質問,現在過去了也就3個月零1天,這政策就變了…… 共產黨說話能算數?必須消滅這種沒有契約精神的邪教組織!

陸先生也批評當局不守信用,出爾反爾。

陸先生:「它出台的文件不能強制,本來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強制的嗎?你這樣子都是不合法、不合規,那樣強制人家。但是我們政府啥事情做不出來,啥事情都幹得出來。」

陸先生表示,他們全家都沒有找疫苗,主要是擔心中國疫苗的安全性。

發源於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持續一年多來,中共力推疫苗外交,但在全球主打中國疫苗的國家,確診病例都不降反升。

而美國摩根大通集團出具一份中共病毒疫苗報告則顯示,接種歐美疫苗的國家疫情得到緩解。但接種中國疫苗的國家,確診數均「飆出圖表外」。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