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選舉在即 紐森無法以民主黨籍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近期,加州州長紐森為了在罷免選票上加印黨籍,而上訴法院。對此,沙加緬度最高法院法官於週一(12日),拒絕了紐森的要求。一起來看。

沙加緬度最高法院於週一(7月12日)裁定,加州州長紐森的黨籍,將不會出現在罷免選舉的選票上。

事實上,在之前的罷免選舉中,法律都不允許參選官員列出他們的黨派。但在2019年罷免了民主黨籍州參議員紐曼(Josh Newman)後,紐森立法改變了這一規定。

直到去年2月,紐森的競選團隊卻在提交罷免投票提案時,沒有提出要在罷免選票上表明黨籍的要求,並錯過了最後期限。

因此,紐森近日在沙加緬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所有罷免選票都要在紐森的名字後邊,加上「政治偏好:民主黨」

面對紐森的上訴,法官阿奎萊斯(James P. Arguelles)於週一,明確拒絕了紐森的請求。

阿奎萊斯的解釋是,法律規定,如果在職官員未能及時提出要求,罷免選票上就禁止出現黨派信息。

前國會議員候選人、加州著名律師厄雷(Eric Early)也在推特上公開批評,紐森此舉是想要繞過自己簽署的法律。

本次罷免選舉定於9月14日舉行。截至目前,已經有70多人申請競選州長,挑戰紐森。

其中包括曾在2018年競選州長的候選人考克斯(John Cox)、聖地亞哥市市長弗爾克納(Kevin Faulconer)、以及加州第6選區州眾議員基利(Kevin Kiley)等人。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