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療癒 台美藝術家南加展覽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旅美多年的台灣藝術家董承濂於週二(13日),在南加大亞太博物館(USC Pacific Asia Museum),為特展揭開序幕。耗時兩年完成的展覽作品,結合了機械和電子結構,還有音樂呈現等。

台灣藝術家董承濂:「我是希望用這些銅缽的聲音,可以讓大家有一點療癒的功能。在視覺上是很乾淨,但是在聽覺上可以讓這些聲音來重新整頓我們的身心。」

他表示,創作的最大動力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心情。

台灣藝術家董承濂:「我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藉由這個作品,能夠重新找到對生命對整個世界的熱情,快樂的一個重新開始。」

出席揭幕儀式的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認為,在後疫情時代,商業發展和個人生活都有不同想法跟調整,藝術展覽可以帶來療癒效果。

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我們每個人領受,可能跟藝術家所要表達的不一樣,可貴的地方是,每個人有不同的經驗的時候,有不同的領受,達到不同程度的療癒效果。」

董承濂的作品結合了金工、現代科技和音樂律動裝置。展出的截止日為10月3日。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