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國際AI峰會抗共 美國務卿和防長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美東時間週二(7月13日),華府舉辦國際AI峰會,承諾聯合對抗中共,美國國務卿和防長發言。週三(7月14日)下午13:45,新唐人、大紀元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7月13日在華府舉辦「全球新興科技峰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高層官員出席發表演說。

當天,十多個民主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在這場由美國政府牽頭組織的數字峰會上,承諾要集結資源,以協同一致的方式確保在人工智能科技革命中讓民主力量走在中共威權模式前面。

國務卿布林肯致詞表示,中共利用新科技加強國家控制,利用網路及新科技來限制異議言論,加強國家控制;利用民主國家的開放網路,干擾自由社會。對此美國須與之對抗、並確保美國企業不助長中共行為。

布林肯說,僅僅強調科技威權主義的恐怖、僅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等國的所作所為是不夠的,「民主國家必須共同通過這場科技的考驗。在這項努力中,外交工作發揮著重要作用。」各國政府必須幫助本國科技企業避免助長中共的獨裁。

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表示,民主國家必須作出抉擇,「集中意志、精力和資源來改變數字革命的進程」。他說:「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是否能夠推動第三次數字革命的浪潮,在其中打造一個民主的技術生態系統,其特點是韌性、完整性、開放性、信任和安全,從而加強我們的民主價值觀和民主制度。」

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峰會上講話時說,中共打算在2030年前在人工智能領域占據全球主導地位,這涉及監視網絡、網絡攻擊、自主武器等多項任務上,而美國有信心打贏人工智能這場技術之戰。

奧斯汀強調,美國將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制定那些影響新興科技的規則和準則。他說:「這意味著,即使在發生巨大變化的時代,也要堅持民主價值觀。就像拜登總統所說的那樣,要確保人工智能這樣的技術是用來提升人民(生活),而不是用來壓迫人民。」

來自韓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新加坡、新西蘭、英國、意大利、瑞典、台灣、以色列等地的高級官員,以及包括歐盟、北約、經合發展組織(OECD)在內的國際組織代表以遠程視頻或親自出席的形式參加了這次峰會。

此次民主峰會還播出了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事先錄製的視頻講話。唐鳳說:「在台灣,數字民主的意義是,透明是國家對公民透明。然而,在數字威權社會,『透明』一詞意味著要公民對國家透明。」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