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現人感染禽流感H5N6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未停,四川省巴中市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病例。

7月14日,港府發新聞公報指,大陸衛生當局向香港通報,四川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病例,是一名居於四川省巴中市的55歲男子,發病前曾接觸活家禽。

該男子於6月30日出現病徵,7月4日入院,現在情況危重。

第二天,7月15日凌晨,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衛生健康局、農業農村局才聯合發布消息,指該男子現居住四川巴中市巴州區。

消息稱,7月6日,四川省疾控中心對患者鼻咽拭子標本檢測,結果為H5N6病毒陽性。專家評估認為,此次疫情是偶發的禽到人跨種屬傳播,全球此前也未見H5N6人間傳播病例。

早前,今年6月1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江蘇省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被指是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