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樂山等地暴雨 景區關閉 千餘人被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最近兩日(14、15日),四川成都樂山、眉山、廣元等地強降雨,樂山大佛景區等多個景區暫停開放;夾江水文站水勢達洪峰;眉山市丹稜縣、廣元市旺蒼縣緊急轉移千餘民眾。

綜合陸媒報導,7月14日、15日,四川成都、眉山、樂山、廣元市以及雅安等多地境內出現強降雨天氣。

中共樂山水文水資源勘測局消息指,7月15日早上7時10分,樂山發布洪水黃色預警,青衣江流域夾江水文站流量達7820立方米/秒,水位達411.87米,,水勢仍在上漲;當日9時30分,青衣江夾江水文站勘測,水位已到412.55米, 超警戒水位0.55米,流量達10100立方米/秒。

樂山市氣象台雨情報告顯示,2021年07月14日晚間8時到15日10時,樂山市共出現小雨107個站點,中雨52個站點,大雨66個站點,暴雨49個站點,大暴雨9個站點;最大雨量是峨眉山市峨眉綏山觀音岩,達154.2毫米,最大小時雨強出現在市中區茅橋,達103.8毫米。

同時段三江( 岷江、大渡河和青衣江)上游,雅安也出現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雨量是天全仁義六城197.6毫米;眉山也現大雨到暴雨、大暴雨,最大雨量仁壽高家鰲陵133.5毫米;成都同樣出現大雨到暴雨、大暴雨,最大雨量是天府新區永興南新124.5毫米。

截至目前,隴西河隴西站已超超保證水位;名山河蒙山站、名山站,隴西河上裡站、隴西站4站次出現超警戒水位。

預計7月15日白天到16日白天,樂山市及三江上游地區雨量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樂山市氣象台7月15日12時42分還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市中區的悅來鎮、劍鋒鎮、白馬鎮、土主鎮、棉竹鎮等地可能有雷電活動,並伴有短時強降雨和大風。

因強降雨,四川樂山大佛景區暫停開放;白天游江、夜遊三江和夜遊凌雲山旅遊項目也暫停開放;夾江縣東風堰-千佛岩景區暫停開放。四川成都丹景台於2021年7月15日閉園,停止接待遊客。

眉山市強降雨集中在洪雅、丹稜、眉山天府新區、仁壽北部。7月14日晚,丹稜縣齊樂鎮、楊場鎮、仁美鎮、張場鎮和順龍鄉等5鄉鎮緊急轉移164戶360人。

廣元市旺蒼縣,截至15日14時,該縣最大降雨量在檬子鄉、達到144毫米;廣元東河旺蒼段流量已達4290立方米/秒,預計15日下午4時達到洪峰峰值。當地多地已發生山洪、滑坡,洪水淹沒部分村社道路,縣城部分路段也出現內澇,當地已轉移近2500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