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人治病用奇術 能斷人生死亦可起死回生

文/劉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對於常人而言,生老病死無人能夠擺脫。生病了,自然需要找醫生醫治;不過,總有些病,是非尋常醫生可以醫治的,反而靠一些奇能異士,採用非常手段,才能取得很好的療效。而這些奇能異士大多是修行之人。

邵道人看病能斷人生死

明朝有個邵道人,七十歲時,他來到了甘肅慶陽。他平常並不愛說話,想要表達什麼意思都靠他的面部表情,因此沒有人知道他究竟來自哪裡。不過,見過他的人都認為他是個奇異之人。郡中的子弟爭相到他跟前侍奉。

邵道人善於治病,每次看病,他都讓患者張目噓氣。倘若是可以救治的,他就給弟子們示意,弟子就將一碗飯放在患者面前,然後,他拿出袖中鐵尺,橫在飯上,自己口誦大悲咒。念完後,將鐵尺拿開,摸著患者的頭說:「病好了!」

如果是不可救治的,道人就馬上離開。在患者家屬詢問其還有多少日子可活時,道人就伸出手指頭示意。後來證明他的預言都很準確。

邵道人治病從不收錢,每年從正月開始,每救活一人,他便拿一尺布作衲衣裡子,做裡子的布夠了,便不再拿取。如若患者家屬請他吃飯,他也從來不在意食物多少、好壞,全部吃下。如果看見飯中有時混雜葷菜,道人就說:「只需將葷菜挑出去就行了。」

邵道人擅長喝水,鄉里人聽說後感到很稀奇,都希望看看他到底能喝多少水,道人微笑著點頭答應。於是,鄉人在他面前放了好多水碗。道人將所有的水都喝下了,大家無不稱奇。更神奇的是,如果冬天水結冰,道人的牙齒間就會發出瀺瀺的聲響,而且一會兒,道人的肩頭就聳起,面色發紅,汗水簌簌而下,就如下雨一般。

文學家李夢陽的大伯父與邵道人的年齡相仿,患有爛腳病很久不能治癒。李某就前去問道人是何原因,邵道人告訴他是鬼魂在作祟,因為他曾向某女下聘,但見其相貌醜陋,就決定改去別家聘親。女孩因羞愧自縊而死,死後鬼魂一直纏繞他。李某大驚,伏地頓首請邵道人救救他。道人說:「三日後問題就可以解決。」三天後,李某的爛腳病真的徹底好了。

如此過了十幾年,邵道人忽然對眾弟子說:「吾將歸矣。」弟子們以為他是要回老家,就說:「先生是給慶陽造福的人,慶陽人也沒敢怠慢您,怎麼突然說要回去呢?」邵道人並不回應。

此後的一天,邵道人讓弟子架設了三層桌几,坐在上面,弟子們這才明白師父說的「回歸」之意,於是皆圍繞在桌几周圍。晚上有人登上桌几去探其呼吸,道人揮臂將他趕了下來。

到了半夜時分,屋脊上隱隱傳來霹靂之聲,好像金戈鐵馬戰鬥的聲響,弟子們震驚之下都拜伏在地。待天明時分,起身看時,邵道人已經仙逝,大概是回到某個天國世界了吧。

持瓢者為行孝者治瘤子

南宋浙江楓橋有個叫楊文修的人,號佛子,因此世人又稱他為「楊佛子」,為一代名醫。他還是元代文學家楊維楨的曾祖。楊維楨曾寫過一首題為「楊佛子」的詩,記述了這位先祖感天動地的孝行。

楊文修自幼好學篤孝,六歲時,就能口述江革做傭人供母等孝子的故事。他的母親體弱多病,而父親忙於農事,因此照顧母親、料理家務的事情早早就落在了他的身上。為了治好母親,他經常為母親試藥,但是母親的身體還是沒有好轉,只能維持。

在醫藥無效的情況下,一天,楊文修聽到一個祕方,就是割股肉半兩,取糯米二兩,用文火熬粥一碗,分三天服完,患者就可痊癒。他回家後,主動割下自己大腿上的一塊肉,按方子給母親煎服。然而,母親服用後,病情反而加重了。楊文修認為傳聞有誤,便決心自己研修,尋找治癒母親的辦法。

之後,他買來一大批醫藥著作加以研讀,但還沒等到他找到辦法,母親就撒手人世。母親入土後,楊文修在墳墓右側,建了三間草廬,一面守孝,一面攻讀醫書、鑽研醫術,最終成為一代名醫。

母親入土後,楊文修在墳墓右側,建了三間草廬,一面守孝,一面攻讀醫書、鑽研醫術,最終成為一代名醫。示意圖,圖為明 仇英王《裒聞雷省墓》。(公有領域)

楊文修頦下曾生了一個碗大的瘤子,一直沒有辦法去除。一天,楊文修從市場歸家,途中遇到一個手持瓢具之人,他頭上長癩,衣服污穢不堪,沒有人想靠近他,而楊文修並沒有因其外表不堪而面露嫌棄的表情。

當時突降暴雨,持瓢者請求與楊文修共用一個雨具,楊文修同意了。兩人走了一里多路後,持瓢者用左手掐了掐楊拂子的瘤,右手撫著他的背說:「如果你這個瘤子可以去掉,你該以何為報呢?」楊文修笑著說:「你不要騙我了。」

持瓢者卻道:「你不妨先信我再說。」但楊文修依舊未信,自顧前行。待發現身邊無人回頭尋找時,已不見了持瓢者的影子。

楊文修回到家中,將所遇之事告訴了家人。第二天早晨起床,他突然發現頦下的瘤子不見了,家人也很驚詫,查看其背,發現背部有一奇怪的掌印。大家這才明白楊文修遇到了一位異人,應該是將其頦下的瘤子轉移到了背部,化作了掌印。而這或許是楊文修孝行感人而得的福報吧。

道士救活死去小兒

明代萬曆二十四年(1596),北京順城門外彭二胡同有名岳姓媽媽,她的小兒子得病死了,無奈之下,她打算將屍體棄之於橋下。在丟棄之前,她哭得甚為悲傷。

正哭泣間,一名道士經過,並走上前來對岳媽媽說:「你的兒子還沒有死,為何要棄之?」岳媽媽感覺這是位有道行之人,馬上問道:「如何讓他死而復生?」

道士說:「你把他抱回家中就會活過來了。」岳媽媽不信,道士就寫了一封信給他,信封得嚴嚴實實。道士說:「你兒子的壽數就在信中,但你不可以打開看。如打開,會不吉利的。」

岳媽媽點頭答應了,抱著兒子回了家,果然,一到家中,兒子就活了過來,全家都大以為異。

因為好奇信中所寫兒子的壽命究竟是多少,岳媽媽一日在日光下看信中所寫,好像看到了「十四」的字樣,便以為兒子的壽命是十四歲。誰知到了十四歲,兒子依舊健康地活著。遂又在日光下照,感覺信中「十四」字樣上好像有「二」字,便認為兒子壽命是二十四歲。結果到了三十多歲時,她的兒子才因病去世。

參考資料:

《寄園寄所寄》
《楊佛子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