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人權律師妻子 遭威脅勒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日前遭一名陌生人威脅,該人以鄧曉雲插手覃永沛案並與境外有連繫為由恐嚇勒索她,當地社區也監視她,讓她害怕自己會被綁架。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透露,7月11號下午,有個陌生人加她的微信,一直威脅她。

覃永沛妻子鄧曉雲:「他說我要舉報你,甚麼勾結境外邪惡組織,他還給我發了那些外網報導,就是7月2號,我去給覃永沛,我去看守所要求會見的彙報,維權網幫我發嘛,還有伍立娟七一去北京上訪被攔截,他就發這兩篇報導給我,威脅我。我就想,到時候是不是也要這樣攔截我,不讓我回去奔喪呢?就很害怕嘛。」

鄧曉雲說,拉黑對方後,對方還繼續打電話、發短信威脅她,社區也監視她,讓她很害怕。

鄧曉雲:「昨天繼續威脅我,然後昨天社區又來敲我門,還有人拿著攝影機拍我們,問我們說打疫苗沒有。就是一天到晚有人盯著我們,感覺很害怕,是不是想綁架我還是怎樣,威脅我說,覃永沛的案,你再這樣子,你的家還要不要,然後又威脅我要給他錢。」

前大陸人權律師陳建剛:「這是中共的安排,或者說地方政府或者辦案人員的安排,像這種威脅家屬,其實是很輕的了,現在很流行的,任意扣一個罪名,把人關起來,甚至公開的綁架,然後要活埋、失蹤甚麼的。」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曾懸賞徵集廣西司法廳及公安廳廳長的犯罪證據,並公開控告司法部長傅政華,而遭到政治報復。2019年10月被抓,隨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起訴,但至今未開庭,已超期羈押600多天。

鄧曉雲:「我希望南寧的司法機關法院無罪釋放覃永沛,覃永沛沒有罪,你不能這樣無限期的超期羈押下去,而且不給我任何理由,也沒給我通知,我去申請取保候審,他也不給我書面答覆,他說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鄧曉雲說,覃永沛高齡89歲的母親於7月11號傍晚過世,她為覃永沛申請外出奔喪也被拒絕,讓她很痛心。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