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悉《蘋果》員工覓得好去處 杜汶澤大氣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經營了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一夜之間被迫關停之後,人在台灣拍攝網台節目的杜汶澤立即採納香港網友的建議,決定聘用「果籽」的部分失業員工開發「喱騷」旗下的全新版面「果苗」。而在獲悉對方已覓得更好的去處後,杜汶澤14日在臉書大氣回應。

14日晚,杜汶澤在臉書貼出以「果籽舊同事傳來好消息」為題的長文。

他先寫道,香港《蘋果日報》停刊,許多員工面臨失業窘境,他應網友建議,決定聘用《蘋果日報》娛樂版「果籽」的前員工。但經評估公司財務狀況,無法聘用原部門所有人,於是他主動接觸了「果籽」中一組較適合電視台節目製作工作的人員,考慮在他旗下公司「喱騷」開設全新版面「果苗」。

杜汶澤說,迄今,雙方已經經過三次的會議討論。他提出,保證新夥伴薪水不會低於在《蘋果》的薪資甚至會更高,還會以超出公司今年度預算來製作節目。

在雙方接洽兩週之後,日前「果籽」前員工告知杜汶澤,已經有條件更好的投資者和他們合作,將會開設新平台,而且比杜汶澤的網台「喱騷」聘用的人數更多。

對此,杜汶澤說:「就是說,我輸了。我沒有半點驚訝,自小就讀名校,向來習慣大部分同學比我有錢。」

他對當初提出建議的連登網友解釋,「互相扶持的意思,原本就是別人有需要時出手。但今日這個好消息可以讓大家知道,也表示大家喜愛的果籽舊同事,他們已經不愁出路,而且還很搶手呢!」

杜汶澤還大氣直呼:「我作為一個讀者,當然感覺到很欣慰,希望可以盡快看到他們的作品!」

《蘋果日報》6月24日出版100萬份最後一期報紙後關張,第一時間就決定聘用失業員工的杜汶澤在臉書透露,自己年輕時與《蘋果日報》的關係一度「仇恨深如海洋,每天都希望他們倒閉」,但在《蘋果日報》被迫關門進入倒計時時,他感慨:「倶往矣,什麼恩怨情仇都不再重要了。」「因為我真心相信我個人私隱和聲望相對於新聞自由,我選擇支持後者。」當時許多網民留言:「好感動。多謝杜生!」

此次杜汶澤的帖文發出6小時,已獲得逾6萬個按讚和近2,000次轉發。網友感佩留言:「欣賞你,交代得清清楚楚。」「有胸襟的男人,是真正會成就大事業的男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