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洪水 至少44死 數十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近日歐洲西部接連出現暴雨天氣,德國遭遇25年一遇的洪災,有40多人喪生,幾十人下落不明,政府出動直升機等設施,進行救援。據悉未來兩天,德國西部,還有更多降雨。

德國西部多地因連續強降雨,河水氾濫,是25年來罕見的洪災。

德國週四報告至少44人遇難,數十人失蹤。

當地居民 埃德加·吉勒森:「我經歷了什麼? 這是災難性的。」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等西部地區受災最嚴重,洪水导致河流決堤,大量房屋受損甚至被沖垮,汽車被沖走。

當局出動直升機,營救被洪水困在家裡的居民。

數百名士兵和警察一起幫助救援,動用坦克清理街道上的淤泥。

當地居民邁克爾·阿倫德:「非常突然,我預料到會有洪水,但不是像這樣。」

西部部分地區的鐵路和公路運輸中斷,萊茵河部分航運暫停。

德國最大電力供應公司週四表示,洪水導致20萬家庭斷電。由於道路堵塞,許多變電站無法進行維修。

當地居民邁克爾·阿倫德:「這不是戰爭 這只是大自然在反擊 我們應該要開始傾聽(大自然)」

德國氣象局還繼續對西部三個州,發出極端天氣警報。預測說,週四、週五,德國西南部、萊茵河上游將有更多強降雨。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正在美國進行訪問,她對洪災的破壞程度表示震驚,並感謝應急服務人員和志願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