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2/3美國人認為 中共應賠償疫情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CSP)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中共政府應該為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所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專家指,疫情索賠將是「推翻共產黨的開始」。

這項民調由CSP委託民調機構技術標準政策與政治研究所(TIPP)進行。調查結果顯示,63%的美國人要求中共進行賠償,如果將來調查表明是中共政權故意散布了病毒,那麼這個數字將增長到78%。

即使是中共無意間、偶然性的洩漏了病毒,也有71%的共和黨人、61%的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認為,中共必須支付賠償。

對於那些沒有支持索賠的人群,除了18至24歲的年輕人之外,其它群體中持「不確定」態度的比例也高於反對賠償的比例。

CSP戰略高級分析師沃勒(J. Michael Waller)表示,對中共索賠將產生雙重影響,「這將賠償美國納稅人和公民的個人損失,並開始推翻(中國共產黨)的進程。」

CSP的民調還顯示,有大約一半的受訪者認為病毒是在實驗室裏研發的,四分之一的民眾確信是中共有意製造並釋放了病毒。

這項民調在6月30日至7月2日期間進行,受訪者是1,424名18歲以上的美國人。

這項民調結果與美國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和哈佛大學近期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一致。後者顯示,在過去一年中,美國民眾對病毒起源的看法發生了巨大變化,52%的公眾認為病毒來自中共實驗室洩漏,其中共和黨人中持此觀點的占59%,民主黨人中占52%。

CSP的民調還發現,67%的共和黨人、42%的民主黨人和52%的獨立人士認為,病毒來自中共實驗室。而「政客」和哈佛大學的民調結果也顯示,59%的共和黨人、52%的民主黨人和47%的獨立人士都認為病毒來自實驗室。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