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商務艙和一等座 中信證券大幅下調差旅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各行各業都在縮減開支,應對困境,連金融系統也不例外。日前陸媒報導,中信證券和中信建投證券下調差旅費標準,包括大部份高管在內,飛機只能買經濟艙,國內高鐵只能坐二等座。

據陸媒界面新聞報導,同屬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證券和中信建投證券近日下發新版《差旅費管理辦法》,自7月16日起開始生效,飛機商務艙和五星級酒店等「投行人士標配」即將被打破。

該《差旅費管理辦法》規定,除了總公司的黨委書記、董事長和總經理,其他人員不論職務高低,國內出差僅可乘坐飛機經濟艙、火車硬臥(席)、高鐵二等座、輪船三等艙、全列軟席列車的二等座。境外出差時,高管級別的待遇才稍有提高,但飛機仍限經濟艙。

住宿標準方面,中信證券和中信建投證券每人每天報銷費用分別下調200元(人民幣,下同)和100元。市內交通費標準統一規定為80元/人/天,其中包含往返機場、火車站等的交通費。而此前往返機場和火車站的費用可單獨報銷。

報導引述數據指,中信證券的差旅費2019年為4.52億元,2020年降到2.46億元;中信建投的差旅費也從2019年的1.74億元降為2020年的1.28億元。

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4日在臉書提到,中信證券和中信建投證券調降差旅費,說明中國大陸連券商都開始節省支出,該消息令他感到震驚。

他預測,經過卅年的快速奔馳,中國經濟逐漸減速,大調整可能剛剛開始。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沉重打擊了本已持續下行的中國經濟,實體商舖和中小企業大量倒閉,連電商巨頭們也頻頻傳出裁員,許多房地產商陸續陷入資金緊張。如今券商開始節省開支,顯示證券市場可能也陷入了困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