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發生隨機砍人事件 官稱6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週四(15日),中國廣東省東莞市清溪鎮發生隨機砍人事件,6人重傷。現場傳出的視頻和照片顯示,受傷的人中有老人、婦女和小孩。近期,無差別惡意傷人事件在中國大陸頻發,令眾網友感慨萬千。

當地時間7月15日上午11:40左右,東莞市清溪鎮政府旁的遊樂場內發生一宗持刀傷人案。有男子持刀見人就砍,致6人重傷。

事後東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通報稱,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1歲,漢族,江西人,無業)已被抓獲。警方沒有披露具體的案情和嫌犯作案的動機,僅稱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從社交媒體上傳出的現場視頻短片中可看到,在一條街道的斑馬線上停著一輛警車,旁邊站著兩名身穿制服的人員,一名男子從警車上抱下一個受傷的小孩,並快速跑向前方(可能前方不遠處有醫院)。視頻中還可聽到有人在驚呼「我的天呀」、「哎喲,太可憐了」。

另一段視頻短片中,有一人(疑似一名女子)躺在花壇旁的地上,一個小女孩蹲在旁邊哭泣。視頻中傳出一男子的聲音說:「就那兩個,然後他看到人就捅。」

距離花壇不遠處,可看到有身穿制服的人員和疑似保安人員在看守現場。畫面外有人在問:「傷勢重嗎?」有人回答:「都是重的。」【相關視頻,請點這裏。

當天下午,中國生活服務資訊​平台「二三里資訊」打電話向東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清溪派出所了解案情,一名接警人員稱,這是一起「打架事件」,有1人受傷,嫌疑人已被抓獲,其它有關案件的詳細情況稍後會對外公布。然而,在警方後來發布的通告中,並沒有披露案發時的具體情況,僅承認有6位民眾受傷。

中國社交媒體上,有網友在群裏發帖稱,聽說有三個人「動手」(指行凶),亂砍人,警方只抓到了一個(嫌犯),現場死了2個人,不知道真假;另有網友留言稱,有老人和小孩被砍傷。

眾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最近是怎麼了?都這麼暴躁衝動嗎?」「社會暴戾之氣太濃,很多人豁出了性命」;「現在都有點不敢出門了」;「再不反思民生問題和社會心理問題就晚了。」

 

(微博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