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共產主義是「失敗的體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共產主義國家古巴近日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美國總統拜登15日表示,古巴是一個「失敗的國家」,共產主義則是「失敗的體系」,美國將幫助古巴人民。

美東時間7月15日,拜登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白宮會面,他在記者會上談到古巴局勢。

拜登說,「很不幸地,古巴是一個失敗的國家,在鎮壓他的人民。」

7月11日,古巴爆發近6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全國性抗議。成千上萬的古巴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侵犯人權,表達對經濟困境、電力、糧食和藥品長期匱乏,以及政府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的不滿。

網絡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抗議民眾在街頭高喊「打倒共產主義」、「古巴人民的自由」、「我們沒有藥,我們需要食物」等口號。

古巴是一個專制共產主義國家,突然爆發罕見的全國性反政府抗爭運動,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古巴當局自7月12日起緊急切斷移動網際網路服務,以阻止人們通過社交媒體傳播抗議信息,並在全國各地部署安全部隊,暴力鎮壓、抓捕抗議民眾。

拜登在記者會上直言,「共產主義是一種失敗的系統,一種普遍失敗的體系。」

他表示,美國正在尋找可能在古巴恢復網際網路接入的方法,但暫時不會考慮恢復從美國匯錢給古巴的機制,因為擔心美國人給古巴親屬的匯款可能會被古巴當局沒收。

拜登說,「我們正在考慮一些方式來協助古巴人」,前提是確保這些幫助不會被古巴當局利用。

拜登還表示,他已準備好向古巴運送病毒(Covid-19)疫苗,但前提是必須由一個國際組織負責,確保古巴普通公民能獲得疫苗。

古巴爆發民主抗爭運動後,多國元首政要聲援古巴民眾。拜登12日表示,美國「堅定地支持古巴人民維護他們的普遍權利」,並公開呼籲古巴共產政權不要使用暴力壓制古巴人民。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推特上聲援古巴人民,支持他們勇敢地呼籲結束殘酷的獨裁統治。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12日也發聲明表示,他100%支持古巴人民掙脫共產主義、爭取自由的抗爭。他敦促拜登站出來反對共產主義。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天也發表公開聲明支持古巴人民,並譴責古巴政府的暴力行為。他説,美國與尋求自由和尊重人權的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