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武毒所曾就消毒問題求助美國 譚德塞再打自家人嘴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武漢實驗室的電子郵件通信內容近日被披露出來,顯示,其曾就實驗室消毒與滅菌問題,向美國求助。另外,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四,再次呼籲中共必須配合溯源調查。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位於華盛頓的獨立政府監督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8日發布新聞稿,披露武漢病毒研究所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間301頁的電子郵件和其他資訊。

郵件內容中顯示,2016年武漢實驗室對外求助,請美國同行協助解決實驗室的消毒以及滅菌問題。

信中部分內容寫道,希望獲取一些關於「實驗室工作服和工作檯面的消毒以及滅菌問題」(the disinfectants for decontamination of airtight suits and surface decontamination)的建議,寫道希望獲取「一些關於P4實驗室消毒劑選擇的建議」。

信的標題是「求助」(asking for help),寫信的人是武毒所的生物安全實驗室主任袁志明(Yuan Zhiming)。

法廣報導,美國媒體幾個月前即通過美國外交部門的內部文件,披露武漢實驗室存在安全問題,上述電郵的內容更進一步確認了實驗室所存在的問題。

郵件內容顯示出,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與武漢實驗室在資金以及技術上合作緊密,曾經9次資助引發爭議的彼得.達薩克(Peter Daszak)領導下的生態健康聯盟(coHealth Alliance),協助他們在中國從事與蝙蝠冠狀病毒有關的研究。

隨著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洩漏的說法,越來越受到關注,包括福奇博士、譚德塞在內的專家,紛紛改變立場。

週四,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舉行的世衛組織新聞發布會上更是呼籲,中共應該在病毒溯源的合作上更透明和開放(We ask China to be transparent and open and to cooperate),他呼籲中共分享原始數據。

隨著全球因疫情死亡人數破400萬,譚德塞表示,我們欠這些受害者一個解釋。

他還說,有人「過早的去推動,排除病毒可能從中國政府管理的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理論」。

的確,在疫情剛開始不久,很多專家就站出來排除實驗室洩漏說,不過至今沒人知道病毒是怎麼回事,所以才在溯源,當時他們怎麼能那麼早就確定呢?

譚德塞還表示,他是個免疫學家,「之前也在實驗室工作過,知道實驗室意外是會發生的,還很常見」。

他的說法自己推翻了世衛武漢調查組今年三月發布的調查結果報告。

隨著全球確診者近2億,死亡人數破400萬,人們要求真相,也希望真相儘早水落石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