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將制裁7名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據知情人士透露,鑑於香港的自由、民主及法制持續遭到侵蝕,美國將對7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路透社7月15日引述兩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美國計劃在16日對中共駐香港聯絡辦的7名官員實施金融制裁。

但美國財政部日前曾拒絕就制裁中共官員的問題發表評論。

美國國務院發布一份最新的商業諮詢公告,強調美國擔憂「港版國安法」對國際公司的影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13日表示,「一個健康的商界有賴於法治,而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持續在破壞法治。」

中共當局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香港警察抓捕了大批民主人士,香港獨立媒體「蘋果日報」創辦人及多名高管、社評主筆均被捕,資金被凍結,「蘋果日報」被迫關閉。

針對「蘋果日報」被打壓事件,美國、英國、歐盟等強烈譴責中共和香港當局侵害香港的新聞及言論自由。

15日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了德國總理默克爾。他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的情況正在惡化。中國(共)政府並沒有履行關於如何處理香港問題的承諾,這是一個警訊,反映香港可能發生的事。」

拜登7月7日在白宮發布的一份公告中說,中共最近採取的從根本上破壞香港自治的行動,繼續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異常和特殊的威脅。決定將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就香港局勢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令延續一年。

不過,據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對香港的措施仍可能發生調整。其中一人說,白宮正在評估一項關於香港移民的行政令,但不確定最終是否會實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