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洪水釀災 德國比利時至少91死1300人失蹤(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極端氣候在西歐大片地區釀災,截至7月16日凌晨為止,德國官方已確認至少80人罹難、比利時也確認至少11死、多人被沖走失蹤。搶救工作仍持續進行中。另據消息稱,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阿赫韋勒更有超過1300人失蹤。

德國現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一場天氣災害,其中以萊茵蘭-普法爾茨州(Rhineland-Palatinate)和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North Rhine-Westphalia)受創最嚴重,河水暴漲潰堤,沖毀房舍,搶救工作持續進行中。

2021年7月16日,在德國西部的歐斯基興,人們走過被洪水摧毀的一條街道上的瓦礫。(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據德國媒體報導,救援人員正一刻不停地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施坦巴赫(Stammbach)大壩抽水,以緩解大壩壓力,但大壩仍有可能隨時潰堤,當地警方已經疏散了附近的居民。(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65歲的邁恩鎮(Mayen)居民穆勒(Annemarie Mueller)告訴法新社記者:「沒人料到會這樣,這些雨從哪裡降下來?太瘋狂了。」

「大雨很吵,雨下得又急又快,我們一度以為大雨會破門而入。」邁恩鎮位於萊茵蘭-普法爾茨州(Rheinland-Pfalz)。

異常豪雨也肆虐鄰近的盧森堡、荷蘭和比利時。比利時的洪災主要是在東部靠近德國邊界的列日市(Liege City)周邊,而南方的盧森堡與北方的荷蘭,也都暴雨成災,並傳出大規模淹水災情。

2021年7月15日,在暴雨洪水襲擊西歐後,比利時列日附近的韋爾維耶市的一條被淹沒的街道的景象。(ANTHONY DEHEZ/BELGA/AFP via Getty Images)

籠罩在西歐上空的雷雨低壓,是在7月13日晚間至7月14日清晨開始,儘管24小時內的雨量「只有」100~150mm,但對於7月降雨只有90mm、年總降雨也只有900mm的中萊因地區,卻是超乎防洪承受力上限。

由於德國受災區大水的水位仍正持續上升,許多村落被泥流沖毀仍與外界失聯,因此救難部隊與官方也都悲觀警告:「死傷人數恐將進一步倍增。」

警方稍早表示,西部小鎮阿赫韋勒(Ahrweiler)地區至少18人死亡。地方官員稍早還通報,70人失蹤。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一點的歐斯基興(Euskirchen)已經通報15死。

另據德國廣播公司Deutsche Welle表示,目前已知80人死亡中的大多數發生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和萊茵蘭-普法爾茨州,波恩西南部的阿赫韋勒地區約1,300人失蹤,那裡流入萊茵河的阿赫河(Ahr)決堤。

德國氣象局15日晚再發佈警告稱,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部分地區還可能會出現雷暴和大雨,降雨量可能會高達40毫米,同時伴隨有狂風。

2021年7月15日,在德國西部的哈根,一輛歐寶Astra汽車在大雨和洪水之後被覆蓋在瓦礫中。(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德國西部的哈根,大雨和洪水過後,一位居民在受損的汽車和房屋旁邊。( 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德國西部的哈根,暴雨和洪水造成重大損失後,水從一棟房子前流過,房子裡有一輛汽車被瓦礫覆蓋。(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6日,在德國西部的歐斯基興,人們走過被洪水摧毀的一條街道上的瓦礫。(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鳥瞰圖顯示了德國西部哈根市被淹沒的中心,此前該國部分地區遭遇暴雨,造成大範圍的洪水。(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