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赴京信號?重慶官場洗牌再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重慶官場密集調整。最新消息顯示,李明清已任重慶市委祕書長、辦公廳主任,成為市委書記陳敏爾的大祕。重慶官場近期大幅度的洗牌,被認為是陳敏爾在赴京之前,對重慶預先進行的人事布局。

據《重慶日報》消息,7月15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參加市委辦公廳祕書一處組織的中共黨史學習教育生活會,市委常委、祕書長、辦公廳主任李明清參加。

上述信息顯示,李明清已經擔任重慶市委祕書長、辦公廳主任。幾天前(7月12日)重慶官方發布消息稱,經中共中央批准,李明清任重慶市委常委。

資料顯示,李明清生於1965年6月,曾長期在重慶工作,2018年任重慶市副市長。

近期一連串的職務變化,顯示李明清已經成為陳敏爾的大祕,接替了陳敏爾此前的大祕王賦。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身為習近平親信、政治局委員的陳敏爾,仕途走向備受關注。外界猜測,陳敏爾下一步將赴京任職,甚至成為接班習近平的熱門人選之一。重慶官場近期大幅度的調整,被認為是陳敏爾在赴京之前,對重慶預先進行的人事卡位。

今年3月底,重慶市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通過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項。其中,陳敏爾的大祕王賦,任重慶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重慶交通銀行監事長、黨委副書記蔡允革,履新重慶市副市長。

而辭任重慶副市長的李波,於4月份回歸金融系統,履新中共央行副行長。

另外,重慶前綦江區委書記袁勤華,據報已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此前,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務副局長汪紹敏轉任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調離了公安系統,被貶意味明顯。

而3月份才改任市水利局副局長的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局內第五號人物)葉和平,近日其名字亦從水利局官網上消失。

有公安背景的上述兩名官員,究竟會落得何種結局,值得關注。

自中共十八大前,重慶突發王立軍事件,導致當時的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自此以後,重慶官場就成了高危之地。

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在2017年十九大前夕落馬。兩年前,從廣東省委副書記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第三號人物)剛滿一年的候補中委任學鋒,又在北京開會期間墜樓身亡。

除此之外,重慶市6任市公安局長中,有3人在任內落馬,即薄熙來時代的王立軍、孫政才時代的何挺、陳敏爾時代的鄧恢林。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