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姚明」14歲少女身高226公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14歲山東少女張子宇身高達到226公分,與姚明同高,所以被網友們稱之為「女姚明」!

近日中國湖北的一場籃球賽中,一名14歲的山東少女爆紅,她的身高足足有226公分,成為全場的大亮點,且在中國的全國U15籃球聯賽女子組決賽中的表現也相當出色,有過狂轟42分25籃板6蓋火鍋的驚人紀錄,幫助山東西王隊奪冠。

這位「女姚明」的本名叫張子宇,籍貫山東,2007年5月出生於體育世家,爸媽都曾經是職業籃球選手,爸爸身高213cm,媽媽身高198公分,是前女籃國手於瑛,退役之後還擔任過山東隊的助理教練。

就讀於濟南市文化東路小學的張子宇,遺傳到父母高挑身材的天賦,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身高就已經達到了兩米一十,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她比同齡的同學高出兩個頭以上。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張子宇比同齡的同學高出兩個頭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由於身高的優勢,張子宇在8歲的時候就接觸籃球,當時她的身高就達到了1米60,並開始了正規訓練,之後還以體育特長生的身份加盟了籃球名校清華附中,成為了重點培養對象,現在已經跨級打U15階段的比賽。

張子宇的母親於瑛對媒體透露,女兒早在5歲時,第一次到球場看父親比賽,就對籃球產生了極大興趣,還說要和父親「單挑」,據了解,熱愛籃球的張子宇,心目中的偶像是NBA巨星詹姆斯和哈登。

年僅14歲的張子宇,目前身高已經達到了2米26,估計未來還會繼續長高,非常有機會能夠超越姚明,成為下一個體壇巨人。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