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卸任前訪美 拜登示警香港局勢正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歡迎回來,德國總理默克爾9月將卸任,15日到訪美國華府,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各界關注兩人的對中態度。拜登在會後記者會警告,香港局勢正在惡化。外媒報導,美國可能制裁七名中共香港中聯辦官員。

即將在今年9月卸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15號到訪美國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

德國總理默克爾(2021.7.15):「我們也討論了中國,雙方有很好的共識。首先,中共在多個領域都是競爭者。與中方的貿易應該建立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上。」

在會後記者會上,中國議題受到高度關注。默克爾表示,美國和德國需要在多個領域成為技術領導者。默克爾也在會上重申,捍衛民主自由。

德國總理默克爾(2021.7.15):「只要有人權不受保障的情況,我們都會公開發聲,明確表達我們的反對立場,我們也支持世界各國的領土完整性。」

美國總統拜登(2021.7.15):「香港的局勢正在惡化。中共當局沒有遵守它對如何處理香港的承諾。因此,更多的是對香港可能發生事情的諮詢。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