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最快今晚生成 22日最靠近台灣或直奔浙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於今天(17日)晚間生成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中央氣象局表示,其路徑上預測會以偏北海面通過,22日最靠近台灣,通過東海後,趨向浙江,因後期路徑還會有變化,影響台灣程度有待觀察。

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北緯19.0度,東經134.7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

氣象局表示,預估最快今晚熱帶性低氣壓就會生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目前預測路徑會從偏北的海面通過,22日最靠近台灣,可能不會影響台灣海面,但因後期路徑還會有變化,對台灣影響的程度還要再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烟花未來將增強至中度以上,大致朝台灣東北方海面接近,有可能直接侵襲台灣,或者離很遠從琉球北方進入東海的可能性都存在。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形成後,將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向北轉西北到西北西的方向移動,目前的預報資料顯示,大致將趨向琉球附近海面,且有進入東海,繼續接近浙江沿岸的可能性,若路徑較接近台灣,北部海域須留意可能發布相關警報。

彭啟明指出,「烟花」颱風可能會在下週三(21日)到下週四(22日)之間通過東海後,趨向浙江,同時也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2天。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