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碴?韓國懼福島食材 東奧選手村將自製盒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各國代表團陸續抵達。奧運會組織委員會宣布將使用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特產為選手村餐廳供應食材。韓國為避免自家選手吃到有放射線汙染的危險食材,決定對選手村提供的食物食材進行嚴格把關,並制定自備盒飯等方案。

大韓體育會負責人表示:「考量到放射線汙染危險,已向成員宣導用餐時不要吃福島縣等地生產的食物。」

韓國方面將於7月20日在選手村附近的飯店開設「供餐支援中心」,為有意願的韓國選手製作便當送進選手村;另將派遣24名廚師與營養師前往東京,還自韓國帶進每餐必吃的泡菜、醃菜、醬料等,以安全為前提,製作營養價值高的餐點。

據悉,韓國還準備銫(Cesium)測定器,在烹飪過程中仔細檢查食材的放射能量,根據韓國代表團的統計,至今已有25個項目的比賽團體希望能供應餐盒,一天預估要420個,奧運期間共計需要8500個。

大韓體育會會長李起興此前表示,「國際奧委會正持續與世衞組織、國際原子能機構等一起探討使用福島產食材的問題」,「在相關機構對食材進行謹慎探討後,我們將對本國運動員攝取海鮮類食品時需要注意的問題進行培訓」。

對於韓國的舉動引發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批評聲浪,認為韓國「找碴到這種地步,實在令人感到不愉快」。自民黨外交部會(外交小組)會長佐藤正久說:「日本以盛情款待的心情,非常用心且努力地準備食材,(韓國)這種行為是踐踏福島縣民的心。」

日本方面也宣稱,福島縣等地生產的農產品與水產品都經過放射性物質檢查,只有合乎安全標準的產品才能出貨。

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也說明,相關檢查數據已顯示這些產品的安全性。

2021年3月25日,在韓國首爾,民間環保團體啟動反對2020年東京奧運會期間潛在輻射風險的活動,要求日本禁止福島食品,並取消在日本城市舉行的運動會。(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韓聯社》上月28日報導,根據東京奧運和殘奧組委會指出,選手村一家名為「休閑餐飲」的餐廳,將會提供來自日本47個縣的食物,其中就包括福島縣。而福島縣準備藉此機會推廣當地食品,目前已知福島縣準備的食材有番茄、桃子、黃瓜、大比目魚、蛤蜊、大米、豬肉和雞肉等。

報導說,韓國與日本對於福島核食影響人體的問題長期爭論不休,韓國政府以民眾擔憂為由,從2013年9月開始就全面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8縣的海產。

報導指出,福島縣希望通過讓各國運動員品嚐,消除人們對福島食品安全性的擔憂,將奧運視為宣傳他們「具有魅力的」食物的機會。

而福島縣相關消息人士表示,本來希望一般遊客到福島吃美食,所以準備很多東西,如今外國遊客因疫情無法到場看比賽,希望各國運動員能傳遞「福島有很多好吃的,疫情過後能去看看」的訊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