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B-52H轟炸機進駐關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美、澳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大規模聯合軍演,日前正在全面展開。與此同時,美軍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已經進駐關島,並將參加這次軍演。外媒認為,多國部隊這一系列動作,都是為了扼制中共的軍事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空軍證實,駐於美國北達科他州邁諾特基地、隸屬第5轟炸機聯隊的B-52H戰略轟炸機,15日進駐關島,並向美、澳主導的「護身軍刀」多國聯合演習,提供各種必要支援。

B-52 「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戰略轟炸機,是冷戰專用的低空高速核打擊機,越戰時成為高空地毯式轟炸機,1991 年海灣戰爭時,它成為巡弋飛彈發射平台。美軍計劃對其進行改裝升級後,讓其繼續成為極音速武器發射平台。

美國空軍並未透露B-52H軍機數量,僅聲明相關演習能夠增強美國與盟友之間的協作能力,並維持、加強印太地區的集體作戰能力。

B-52H轟炸機進駐關島後,將參加此次「護身軍刀」演習,這次演習將從7月14日持續到8月6日,先後在澳洲東岸及周邊海域,和美國夏威夷等處海域舉行,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南韓、英國共11國參加,動用1.7萬名兵力。是從2005年起舉辦「護身軍刀」以來,歷屆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演習

美國陸軍表示,此次演習目的在於測試、完善美國向太平洋部署陸軍的能力,同時執行指揮任務,在整個大洋洲能有效進行多方作戰的能力。

但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護身軍刀」演習的主軸,實際上是在於牽制中國(中共)。澳洲希望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瞄準中國的安全保障合作中,展現自身的存在感。

澳洲智庫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學者尼柯森(Brendan Nicholson)認為,本次護身軍刀聯合軍演,將成為向中共展示各國團結的軍事能力。

另一方面,美國空軍本月將派出25架F-22隱形戰鬥機,部署到關島(Guam)與天寧島(Tinian),參加在西太平洋舉行的演習。分析人士稱,美軍這種強大規模部署,是向中共發出的強烈信號。

F-22是美國現役第五代戰鬥機,也是當今世界上價格最昂貴、技術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它採用隱身技術,內建的傳感系統可連結外部資訊系統,讓飛行員可以從多視角把握戰鬥空間,美國的F-35也具備同樣功能。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