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東奧會選手村染疫首例 加拿大擬8月中重開加美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955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407萬人死亡。東京奧運會倒數一週,選手村證實一人染疫。加拿大最快在八月中旬,允許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與永久居民入境。

東京奧運會將於下週五(7月23日)登場。主辦單位週六證實,選手村有一人經篩檢確診感染。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 武藤敏郎:「首次有報告,篩檢測試顯示,選手村的一人感染(中共病毒)。」

東京奧組委表示感染者為大會相關的海外人士,不是選手,正在酒店隔離,未透露國籍等細節。

日本週六新增3,886例確診,東京連續四天超過千人染疫。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週四表示,如果目前的疫苗接種率和公共衛生狀況持續正向發展,加拿大可能會在九月初允許各國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

特魯多還表示,正在與美國討論,在八月中旬之前開始,開放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旅客與永久居民,入境加拿大。

加拿大衛生官員表示,加拿大約有百分之四十四,12 歲以上的人口,已全整接種疫苗。

西班牙週五新增3萬1,060例確診,12人死亡。過去一週疫情加劇,單日出現破紀錄的4萬3,960例確診。

週六,西班牙東北部加泰羅尼亞地區實施新的宵禁,從凌晨一點到六點,為期七天,警方要求在外面逗留的夜貓子回家。

一名男子在離開時表示,這不公平。

西班牙六月初才因疫情趨緩而鬆一口氣。然而七月開始,傳染性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導致疫情直線上升。

西班牙全國累計有 410萬例確診,8萬1,096 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