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河北原公安廳長、610主任馬玉蟬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五通報,河北紀委原副書記、前610主任馬玉蟬,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馬玉蟬積極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在追查其相關責任。

通報沒有說明馬玉蟬嚴重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馬玉蟬從1986年起就在河北公安、紀委部門工作,曾任河北公安廳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幹部處處長;2002年3月起,任河北公安廳副廳長、政治部主任;2008年5月起,任河北委政法委委員,610主任、法委副書記、祕書長、監察廳廳長;2011年5月起,任 河北省紀委副書記等職。2019年1月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馬玉蟬任職期間,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邱立英、王三英、左志剛、王博一家等人遭迫害。其中年僅33歲的工程師左志剛,2001年5月,被石家莊橋西區興華派出所帶走不到一天,就被迫害致死。

王博的父親王新中在《明慧焦點》節目中,揭露中共洗腦班對他和她女兒王博的精神摧殘。

王博的父親王新中:「今年(2002年)1月被非法綁架到河北法制教育中心,也就是洗腦班,長達四個多月,被強行洗腦,我不堪忍受各種精神摧殘,於5月12日,擺脫了對我的監禁。」

王博的父親王新中:「那麼到了北京新安勞教所以後,他們採取24小時不讓睡覺的辦法,強行進行洗腦。對於一個尚不成熟的一個女孩子來講,可以說是個最大的精神摧殘。」

在《明慧網》的統計中,1999到2019年十年間,河北省有1萬零66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在全國名列第二,僅次於山東省。

而作為主管洗腦班的省政法委副書記和610辦公室主任,馬玉蟬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迫害負有直接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正在對其追查。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