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七名中聯辦官員 布林肯譴責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多,港人處境迅速惡化。週五,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宣布,制裁香港中聯辦七名副主任。同一天,國務卿布林肯也發文譴責中共。

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16日宣布,制裁香港中聯辦七名副主任,分別是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尹宗華,還公布了他們的籍貫與出生年月。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出聲明譴責港版國安法實施滿一年。從2019年至今,在香港已有數千人遭逮捕,包括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北京當局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

隨著香港的環境日益惡化,美國國務院同時發布了商業諮詢報告,警告企業在香港經營的風險,包括:國安法導致香港企業和個人風險增加、資料隱私風險增加、獲取透明資訊風險增加、受到被美國制裁名單牽連風險增加。報告最後還警告,在香港經商將面臨更高的風險與不確定性,觸犯美國制裁將可能導致民事與刑事處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