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肉末炒酸豆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如何做爽脆開胃的肉末炒酸豆角


現在是豇豆盛產季節,豇豆也叫長豆角,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因為含豐富維生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而專門醃製的酸豆角,夏天吃了開胃又消暑。今天我就來示範從醃酸豆角開始,到炒美味可口的酸豆角炒肉末。

食材:
長豆角
肉末
蔥、薑、蒜
料酒,白酒,醬油
糖,鹽,胡椒粉,花椒,小米椒

腌酸豆角的做法步骤:

先把豆角的蒂去掉

豆角用水洗净,然後,取出,放在通風的地方,盡量把每一根都分散開,晾乾。

锅中放純淨水,燒開後,放盐、水和鹽的比例大約是10:1,煮開後,晾凉。

燒開一鍋水,將除去塑膠墊圈的瓶子,放入開水中煮一下,消毒,

取出放乾涼涼。

確定豆角已完全乾燥無水分在表面上,把豆角整齊的卷起來,入瓶中,

將做好的鹵水水倒入,刚好没过豆角。加入白酒促進發酵,然後把蓋子蓋好封住

這是腌制半個月的成品,你也可以半月或更久以後再吃。

現在開始炒酸豆角。

准备肉末,在肉末中加入料酒,醬油,胡椒粉,攪拌均勻均勻。

將酸豆角放入清水中洗淨,

在用溫水稍泡片刻,把鹽水泡出,

然後取出,擠乾水分,

在案板上,把豆角排整齊,然后切0.5釐米小段。放入盤中。

辣椒切小段。小米椒很辣,可以戴上手套切。

葱、姜、蒜切末。

將鍋子燒熱,不要放油,放入酸豆角,用中火,慢慢炒乾水分,把水份逼出,炒約2、3分鐘將发酵的酸味烘出来,香味浓郁的时候即可关火盛出备用。

起油鍋,放入花椒炸香,然後取出。油裡放入辣椒,然后倒入葱、姜、蒜,炒香,再下肉末炒,wow,好香喔。来点鹽和醬油烹出香味。

肉末炒熟后,将酸豇豆下锅翻炒。

酸豆角加一点水,改小火炒熟。

加少許糖,胡椒粉調味即可起鍋。

發酵的酸味在夏季可以提升食慾,酸豆角配上滿滿的小肉丁,紅椒辣味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酸爽清脆,开胃可口。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