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手會變金色的! 世界最貴漢堡要價5000歐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一個漢堡要價5,000歐元(約5900美元)!咬一口都要數百歐元。令人好奇的是這款號稱世界最貴的漢堡究竟選用了什麼樣的高級食材呢?

這款世界最貴漢堡名為「金童漢堡」(Golden Boy),是荷蘭廚師羅伯特(Robbert Jan de Veen)經過5個月精心研發的創意結晶,近日在「De Dalton’s」餐廳上市。

金童漢堡使用的食材有日本和牛、最頂級的Beluga貝魯迦鱘魚子醬、阿拉斯加帝王蟹、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白松露和英國切達乾酪等高級食材,連烤肉醬汁都是由頂級咖啡豆與麥卡倫威士忌烹煮而成。(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漢堡麵包在製作過程中還加入Dom Perignon香檳,麵包上更是布滿了金箔,與漢堡名稱「Golden Boy」相呼應。

廚師羅伯特表示,即使這個漢堡非常昂貴,但還是應該用手拿著吃,因為這是吃漢堡的唯一方法。他還笑說,漢堡麵包上布滿了金箔,所以吃完後手指會變成金色的。

金童漢堡使用的食材頂級到令人大開眼界,價格則是高到令人瞠目結舌,令人好奇這麼貴的漢堡究竟誰會買呢?6月28日,荷蘭食品公司Remia International買下了第一個金童漢堡,並將它贈送給荷蘭餐飲協會(Royal Dutch Food and Beverage Association)主席Rober Willemse品嘗。(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金童漢堡的所有收益將捐給給非政府組織作為慈善捐款。

至於製作世界最貴漢堡的初衷,羅伯特表示,因為疫情大流行,餐飲業受到很大的打擊,許多餐館都關門了,群眾的苦難和餐飲業的慘淡形勢,令他感到很難過。因此決定製作世界上最昂貴的漢堡,並將全部收入捐給慈善機構。

金童漢堡尚未得到吉尼斯世界紀錄協會的認證,不過羅伯特對金童漢堡締造世界紀錄非常有信心。

目前世界最貴漢堡的紀錄是俄勒岡州一家餐廳在 2011 年推出的一款重達352公斤的漢堡,售價5000美元。

羅伯特說,當他看到這個紀錄時心想,這個紀錄太酷了,一個漢堡350公斤重,不過一人根本吃不完。如果是一個人能夠獨自吃完的漢堡,那才稱得上世界最貴的漢堡。因此萌生想製作創世界紀錄的漢堡。

他表示,打破世界紀錄是他兒時的夢想。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