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反海盜驅逐艦68人確診 國防部將派機接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韓國反海盜驅逐艦「文武大王號」傳出68名軍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 19),韓國國防部今天(18日)表示,將派飛機載回染疫軍人,另由一支替代團隊把船開回韓國。這是韓國軍方首次因疫情而取消海外任務。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表示,聯合參謀本部目前只收到船上300多人中101人的PCR採檢結果,其他人的結果則會在數小時後出爐。

據了解,這些軍人都沒有接種過任何 COVID-19 疫苗,因疫苗接種活動是在他們今年年初離開後一個月才開始。

媒體報導,此次爆發始於7月2日,也就是驅逐艦離開附近港口的第二天,在那裡驅逐艦已停泊四天以獲取補給。一名軍人出現感冒症狀並接受了感冒藥治療,但未進行病毒檢測。

船艦上有7人染疫後,韓國國防部證實又有61名軍人採檢陽性。

據悉,其中有3名與其他12名尚未獲得檢測結果但與確診者一起被轉移到一家未公開的當地醫院,部份人情況危急。

韓國政府15日表示,會派遣醫療團隊處理那艘船艦上的疫情,但各界卻越來越擔心疫情恐更趨嚴峻,勢必需要更積極的作為。國防部表示,兩架空中加油機今天稍晚將前往中東。

韓國此前因一度防疫成功頗為自豪,現在卻因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Delta侵襲導致感染率創新高,截至17日已連續12天單日確診突破千例。首爾地區自12日起已進入半封城狀態。

韓國17日新增1454例確診,累計確診來到17萬7951 例,死亡累計為2057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