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艾菲爾鐵塔重新開放 遊客歡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法國巴黎地標建築埃菲爾鐵塔因疫情關閉了9個月後,週五開始重新對遊客開放。

鐵塔在下午1時開放,遊客們當天清晨就在鐵塔下排起長隊。

來自法國西南城市波爾多的遊客杜瓦爾和他的家人第一個到達了塔頂。

法國西南城市波爾多(Bordeaux)遊客的菲利普·杜瓦爾(Philippe Duval):「我們不想錯過。我們幾年前來過鐵塔。今天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回來與孩子們分享的機會。百感交集。有機會第一批到達的第三層,所以我們很高興,很自豪。是的,能登上世界上最美麗城市之頂,你還能要求什麼?我們再開心不過了。」

埃菲爾鐵塔在去年3月至6月底關閉。去年10月30日再次關閉至7月15日,長達9個月,為二戰以來關閉時間最長的一次,商業虧損巨大。

埃菲爾鐵塔主管魯伊沃欣喜地看到外國遊客正在恢復過去的比例。鉄塔觀景台上再次聽到了各種語言和口音。

埃菲爾鐵塔主管帕特里克·布蘭科·魯伊沃(Patrick Branco Ruivo):「在中共病毒瘟疫前,(遊客)80%是外國人,20%是法國人。去年,80%是法國人,20%是外國人。今年太棒了,因為是50%比50%。對我們來說,是外國人重返埃菲爾鐵塔了。根據我們的預測,與去年相比,我們將有更多的遊客。」

法國總統馬克龍幾天前剛剛宣佈了新的防疫措施。從7月21日起,18嵗以上遊客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証」。不過這項疫苗護照政策在法國社會引發強烈反彈。

目前鐵塔每天遊客人數被限制在1萬人,而不是正常人流量2.5萬人。11嵗以上遊客必須戴口罩。法國今年夏天向國際遊客開放,但鑑於與各國不同的邊境限制和持續的病毒風險,遊客人數遠不能達到正常水平。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