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漢強拆引發血案 官員二死一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湖北武漢武昌區一名村民,房子被強拆半年問題仍未得到解決,日前又遭拆遷辦官員毆打,他憤而拿刀刺殺官員,造成二死一重傷。

7月12號,武漢市武昌區拆遷辦的多名官員在視察四美塘舊城改造現場時,與被強拆戶舒立法發生衝突,舒立法持刀刺殺官員,造成二死一傷。舒立法隨後被警方逮捕,並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刑事拘留。

據瞭解,死者為武昌區舊城改造項目的工作人員熊志平,和拆遷辦上級單位濱江商務區主任孫羿的祕書;重傷者為孫羿。

舒立法的兒子表示,他們家的三層樓房是在1月30號淩晨被偷偷強拆的。他爸爸氣不過,就一直在廢墟中住著,精神上比較壓抑。

案發當天,孫羿帶著三個不明人士到舒立法的被強拆房屋的廢墟附近視察,舒立法習慣性的拿手機拍照。

舒立法的兒子:「他們沖過來就不讓。我爸爸就跟他們發生了爭執。他們就搶我爸爸的手機,然後我爸爸不給,拆遷辦的人就出的手當時就把我爸爸給打了。我爸爸66歲了,他們拆遷的人都是40多歲的人。4個人都動了手。然後我爸爸跑回家裡就把刀子拿了,當場就捅死一個,一死一重傷。」

舒立法兒子說,打他父親比較凶的遷辦負責人郭晶跑了,他父親去拆遷辦去找。沒見到郭晶但見到了曾帶入威脅他母親的拆遷辦人員熊志平,就把熊志平也給捅了。

舒立法是武漢市武昌區徐家棚武北村163號村民。他的房屋被強拆後,舒立法和妻子向徐家棚派出所報案。徐家棚派出所於4月23號正式立案,但至今沒得到解決。

舒立法的兒子:「拆完了以後,這個事情我們找他去談,他們就(說)一是因為施工,再一個他就扯了一個理由,拆錯了。拆錯了賠償,他們說我們家房產證不相符,就扯了這樣一個理由。」

舒立法的兒子說,兩個月以後,派出所對拆遷辦的人說,他們家房產絕對沒有任何問題,派出所也為此立了一個財產損害的一個刑事案件。但是拆遷辦又說他們家房子圖紙有問題。

舒立法的兒子:「我們家的房產證辦下來之前還打過官司,公正證書什麼都有。一系列都是按照正規法律走下來,然後才從我爺爺繼承到我爸爸名下的這個房子。全部都是走的正規流程。他們就非要說我們家有問題,扯這個理由。以至於我爸爸心裡一直很不舒服。」

舒立法的兒子還說,那個被殺的拆遷辦的女人熊志平,還曾經帶入威脅他媽說要沒收你家房子等話。他媽被氣的犯了高血壓病,還住了院。並且,那天拆遷辦負責人郭晶打他爸爸出手最狠。所以,他爸爸與拆遷辦的積怨太深才導致他精神崩潰殺人。

中國大陸因強拆導致的血案一直不斷,底層百姓對強拆人員非常怨恨。

7月17號,網上視頻顯示,在海南強拆別墅實的過程中,挖掘機在搗毀房屋時,崩出一塊大石頭砸中2名強拆人員,其中一人當場死亡,另一名受傷。而現場圍觀的群眾則鼓掌叫好。

前大連公安劉曉斌表示,這兩起事件都是拆遷引發了命案,但說明了一個社會問題。

前大連公安劉曉斌:「我就感覺到國內真是越來越多的民眾就把中共治下的這些官員真是當成了黑幫、當成了土匪來看待。這種官民的對立真是越來越嚴重,我也真為中共治下那些官員感到可悲。」

劉曉斌表示,中共根本不拿生命當回事,只在意他們紅色家族攫取的利益是否得到保證;而下層官員的利益包括生命安全,它們也根本不當回事,只把他們當作工具用,甚至卸磨殺驢。那些至今還在為中共賣命的官員,應該為自己的未來好好想一想。

採訪/陳漢、李熙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