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學:武漢病毒打垮全球共產黨 中共自顧不暇

歐盟國家預定解封,開門迎客,並設定國家白名單,台灣也排名在內,沒想到印度變種病毒,從英國再度橫掃歐洲幾國,看來解封將泡湯,全球一百多國仍在變種病毒擴散中掙扎。

亞洲的印尼是繼印度以後,病毒肆虐更慘烈國家,每天五萬確診,南非也因為病毒影響經濟,引發示威暴動,中共疫苗在很多國家宣布施打無效,緬甸則是病毒和民運雙重壓力下,軍政府也是束手無策,泰國開始在普吉島想賺點外匯,幾天下來就遭病毒反撲,如今也是身在毒海,死亡攀升,越南去年雖然防疫成功,如今也被變種病毒攻破,馬來西亞、新加坡同樣淪陷。

東北亞的日韓和朝鮮,仍然無法逃離病毒再起,日本東奧運動會在病毒之下,只能閉門比賽。

現在病毒正在攻擊共產黨國家,被稱為共產主義模範生的古巴,11日爆發三十年來最大示威,「要自由,反獨裁」口號響徹哈瓦那雲霄。

古巴自己研發的疫苗剛宣布成功,但是,經濟已經被疫情拖垮,古巴也實施共產黨專政,從卡斯楚到現在執政者卡內爾,長期拒絕資本主義,不像中共和越南,在共產主義上披上資本主義外套,但是,共產越純粹,越危險。

1961年,古巴在蘇聯支持下搞出「華府驚爆十三天」飛彈危機,從此被美國制裁,本來,古巴經濟每年靠蘇聯補助20億美元,還可以渡日,但是蘇聯崩潰後,20億美元補助沒了,被稱為共產黨烏托邦的古巴,經濟開始陷入困境,雖然老共是古巴最大貿易國,現在自身難保,也救不了古巴。

社會主義烏托邦陷入困境

古巴被稱為社會主義烏托邦的美名,有兩大原因,首先是因有高度普及的教育,其次是健康保險,古巴醫療服務,在加勒比海地區被稱讚,但問題是醫生所得很低,很多醫生轉行開計程車,因為計程車是少數私人企業。

根據統計:古巴人口1300萬,成年人有70%在國家企業工作,在1980年,國企人口高達80%,古巴是典型「一碗飯大家吃」的國度,按照身分差別給工資,一般勞工每月領20美元,醫生每月40美元,如果從維基百科調查:古巴人均所得在六千美元上下,算是貧窮國家,過去可以靠觀光旅遊賺到外匯,這兩年被病毒纏身,不只沒有外匯,醫療服務也被打敗。

今年,聯合國曾經對美國批判,對古巴實施六十年的經濟制裁太過分,但是,經濟制裁恐怕只是古巴暴動原因之一,流亡在美國的古巴人才是主力,古巴流亡者配合美國國務院補助,在古巴傳播自由民主和資本主義福音,才是古巴反獨裁運動的最主要因素。

病毒在全球已經造成政治,經濟雙重效應,治理體質差的國家,若無法承受考驗,肯定崩潰,因為病毒不長眼睛,不分民主或共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民報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