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路徑南修 查帕卡形成 雙颱共舞待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21日受颱風烟花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另在上午10時發布第7號查帕卡(國際命名:CEMPAKA)颱風形成訊息,預測朝北緩慢移動,目前暫時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後續將持續觀察路徑變化。

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輕颱烟花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9度,東經131.8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3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由於烟花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路徑於22日之後不確定性仍高,請民眾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

氣象局指出,20日、2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大雨。

另外,氣象局今天(19日)上午10時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7號查帕卡(國際命名:CEMPAKA),預測朝北緩慢移動,目前暫時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後續將持續觀察路徑變化。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稍早表示,烟花與南海發展中的熱帶低壓漸行漸近,「雙颱(藤原)效應」逐漸產生,變數多,任何先進模式皆無法完全正確模擬。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要有藤原效應,兩個颱風距離要在800至1000公里左右,目前烟花與查帕卡距離約2000公里,因此暫時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陳伊秀說,接下來烟花可能是22、23日最接近台灣,但屆時查帕卡是否還維持颱風、或是已經往中國廣東移動,仍要觀察。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