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反迫害22週年 北京倒查三十年 610官員紛紛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今年7月20日是全球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2周年,在此敏感時期,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罕見發文稱,從地方610到公檢法官員,中共政法官員被倒查三十年,意味著更多政法高官可能被揪出。

美東時間7月16日上午,美國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DC舉行了聲勢浩大的「7‧20反迫害」大型集會遊行,譴責中共的殘酷迫害。

連日來,海外法輪功學員在多個國家都舉辦了反迫害活動,當地政要和民眾紛紛支持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抗爭,並譴責中共暴政。

親北京的多維網7月18日罕見刊登題為《從地方610到公檢法 中共政法為何倒查三十年》的文章。文章說,進入7月以來,中共政法系多名退休廳級官員被查,這似乎不是「偶然現象」。

根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的消息:今年7月17日,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沃嶺生被查,他於2018年11月退休。

7月16日,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馬玉蟬落馬,他曾擔任河北省政法委副書記、省610辦公室主任,於2019年1月退休。

7月14日,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毛克章被查,他在2018年3月已退休。

同一天,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也被查,他曾任河南省政法委副書記、省610辦公室主任,於2017年6月退休。

7月12日,湖北省公安廳原巡視員唐國清被查,他曾任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在2014年3月退休。

6月28日,中共政法大學原副校長于志剛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他在2018年5月已去職。

多維網稱,上述官員落馬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明確信號,表明當局對政法系的清洗已蔓延到退休高官。

文章列舉了幾名610高官近期落馬的例子,其中包括: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省610辦公室主任馬玉蟬;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省610辦公室主任王文海。

被稱為中共「蓋世太保」組織的「610」辦公室,是1999年6月10日江澤民集團專門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從中央到地方,「610」形成了一個嚴密、獨立運作的體系,擁有超越政法機關的絕對權力——監視、抓捕、酷刑,強迫轉化,對法輪功實施群體滅絕罪行。

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中央「610」辦公室三個中央級的頭目,包括領導小組組長、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央「610」主任李東生,以及公安部26局局長張越先後入獄。

早在2020年,內蒙古紀委監委宣布對煤炭資源領域「倒查20年」時,中共政法系統內部也開始「倒查20年」,對全國政法隊伍進行整頓。

2020年6月7日,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發文稱,將「倒查20年」升至「倒查30年」。

多維網分析,這表明當局並不是著眼於解決當下的政法「存量」腐敗。有理由相信,北京將藉此不僅造成一場運動,警告台上和台下的人,不要存在「過時銷賬」的念頭。

這次對政法系統的整頓運動最早於2020年7月開始。據稱,這一階段全國政法系統有12,576人主動投案,立案審查調查涉嫌違紀違法幹警27,364人,留置1,760人;處理處分違紀違法72,312人。

多維網說,第二批將從今年8月開始到10月底結束,主要整頓對象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省級黨委政法委、省級政法單位,這意味著屆時更多職位更高的政法官員可能被揪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