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架美國飛機降落台灣 5天內第二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7月19日中午,疑似一架美軍C130的運輸機降落台灣桃園,並裝卸物品,短暫停留後飛離。這是美軍機第三次降落台灣,目前中方尚未對此作出任何反應。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19日中午12時14分,一架專門負責運送美國政府物品的C130運輸機,從菲律賓馬尼拉起飛,降落在台灣桃園機場。

期間地勤人員從飛機上卸載了一些木箱,並裝載了一些紅色帆布袋子。據悉,運輸機送抵台灣的是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的私人物品,而裝載的是已經離開台灣的原AIT處長酈英傑的物品。

報導說,這架運輸機是AIT的包機,隸屬CIA美國中情局合約商,專門負責運送美國政府物品。裝卸貨物屬於「外交郵袋」的範疇,不需要向台「海關」申報通關。除了裝卸貨物之外,地勤人員還為飛機加油,在下午約1時30分飛離。

這是在短短5天內,疑似又一架美國軍機降落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代表…台灣、美國要以什麼方式互動,是台、美雙方自己的事,外人無權過問。」

他還嘲諷說,「至於中共的叫囂,我們有注意到了就好。」

在此之前,7月15日上午,一架美軍C-146A行政專機從沖繩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10餘分鐘後起飛離去。6月初,美軍C-17A戰略運輸機搭載三位美國議員訪台。

中共此前曾威脅說,美軍機降落台灣,將引發戰火。然而,美軍機前兩次抵達台灣,中方除了跳腳、打嘴炮外,並沒有做出任何實際的威脅動作。因此招致大陸網友嘲諷:

「如果底線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突破!怎麼辦?那就再『畫』一條!敲重點是『畫』,不是劃。」

「一方面知道現在絕不是打的時候,一方面又覺得太窩囊,之前沒放話都算了,既然放了話,這次醜國人來打臉還繼續憋著,那之前放的話都是狗屁?」

有知情人士表示,這架C-130運輸機是美軍與民間廠商的合約機,定位在商務貨運機,已非首次來台。截止發稿,中方尚未對此作出反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