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回應「桃色風波」代言解約恐失12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30歲男星吳亦凡網紅都美竹爆料「疑似誘姦拐騙」8女、還對「未成年」少女進行「酒桌選妃」等離譜行徑,後續又爆出「給封口費」,一夕之間形象徹底跌落谷底,瘋狂掉粉10萬之多,沉寂一日後,吳亦凡今早發表否認聲明,但網友似乎不買帳,不少代言品牌紛紛與其切割,受此風波影響,恐損失逾12億元台幣。

據查多棲發展的吳亦凡手邊原有16支代言,有傳聞其代言費從2000萬到1億人民幣不等,但據業內人士透露,合理價格為1000萬人民幣,推估近2年光代言費就狠撈1.5億人民幣(約6.5億台幣)。

「疑似誘姦拐騙未成年少女」醜聞爆發後,傳出原本和吳亦凡有合約的韓束、立白,雲聽APP、滋源、康師傅冰紅茶等品牌,均在微博發文表示終止合作;其中華帝、良品鋪子分別稱與吳亦凡的代言合約早在去年7月、11月到期,另外Tempo德寶則說和吳亦凡的合作關係已經結束,至於樂保啤酒、手遊「王者榮耀」及騰訊視頻則尚未回應是否會和吳亦凡繼續合作。

除此之外,吳亦凡也很受時尚品牌青睞,除了保時捷中國賽車運動代言人之外,還曾擔任蘭蔻亞太區代言人、L’Oréal Paris巴黎萊雅男士全球代言人、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全球代言人、BVLGARI(寶格麗)全球代言人。「誘姦」醜聞爆發後,有網友Po出私訊,表示蘭蔻已對外透露與吳亦凡的合約在上個月到期,目前沒有續約動作,而其餘品牌則尚未有所回應。

不少代言品牌紛紛與吳亦凡切割。(微博截圖)

吳亦凡19日一早在微博發文回應,「之前沒有回應是因為不想干擾司法程式的推進,但沒想到我的沉默卻縱容了造謠者的變本加厲,我已忍無可忍!本人只在2020年12月5日的朋友聚會中見過都女士一次,沒有灌酒、沒有收手機、更沒有她描述的各種「細節」,當天聚會人很多,都會作證!我很抱歉打擾到大家。我申明,從來沒有過什麼「選妃」!沒有「誘姦」「迷姦」!沒有什麼「未成年」!如果有這類行為,請大家放心,我會自己進監獄!!我對自己上述的所有話負法律責任!!」

據了解,吳亦凡手中的16支代言廠商,目前已知有9家聲明與其切割,歐洲奢侈品巨頭LVMH集團股價下跌1.18%,市值為3265.67億歐元,是否會影響到LVMH集團股價有待後續觀察。

倘若品牌方面認為他詆毀品牌形象,有權索討形象賠償,其賠償金額恐是代言費的翻倍,若以每支代言3千萬人民幣計算,初步估計賠償金合計破2.7億人民幣(約11.6億台幣)。是否遭到代言廠商的求償?吳亦凡尚未回應,不過他的微博粉絲數約為5140萬,一日之內就減少了逾10萬粉絲,退粉情況相當嚴重。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