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孩子成小白鼠? 中國啓動未成年人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中國大陸國產中共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一直廣受質疑,但當局急於實現全民接種,來標榜所謂的抗疫成功。日前,各地紛紛啟動對3到17歲未成年人的疫苗施打計劃,甚至威脅:「未完成接種的學生,將被拒絕入校」。

北京當局在6月份批准了對3至17歲未成年人施打中共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科興和國藥的兩款疫苗獲得授權。

隨之,大陸多地陸續推出了針對未成年人的疫苗接種「時間表」。河北當局甚至統一要求,12至17歲學生必須在暑假完成兩劑接種,各學校開學時要查驗接種證明,「未完成接種的學生,將被拒絕入校」。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這兩款國產疫苗在此前的三期臨床試驗,其實都是針對18歲以上的人群去做的。18歲以下的人群他們只做過一二期臨床試驗的數據。所以,中共現在強制未成年人接種疫苗,實際上就是把大批的未成年的孩子當成小白鼠試驗品在使用。」

美國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談到,目前國際上針對未成年人是否需要接種疫苗還沒有定論,因為未成年人感染率較低,接種疫苗的風險也相對比較大,相關的疫苗和藥品開發也更為慎重和嚴格。

美國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迄今我們沒有看到中國疫苗在這個年齡段的臨床試驗結果。我本人只看到中國(中共)官員比較模糊其詞地說,專家已經確認向這個年齡組接種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我們其實無法知道這些專家是如何確定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廣西計劃7月份啟動並完成15至17歲的第一劑接種;8月份進行12至14歲的第一劑接種,同時完成15至17歲的第二劑接種;10月底前完成12至17歲的完整接種。

廣東、湖北、黑龍江、湖南、安徽、福建、江蘇、內蒙古等地也都發出通知,開始對12至17歲人群分階段施打疫苗。

朱偉:「中國(中共)官員公布的給兒童接種國產疫苗的計劃同樣也沒有可靠的臨床試驗數據和試驗結果的支持。那給人的感覺,這好像是另一類的摸著石頭過河的那種感覺。所以在我看來,這是對兒童健康非常不負責任的表現。」

大陸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一直飽受質疑。僅香港就曾出現一週之內有12人接種大陸國產疫苗後死亡、4名孕婦流產的情況,截止到有記錄的5月30號,香港累計已有80死亡案例,23例流產。

唐靖遠:「中共(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從一開始就是不透明的,因為它在海外多個國家的三期臨床試驗數據一直都被指有造假的嫌疑。在大陸,它的言論管制非常嚴厲,所以大陸疫苗接種以後出現這種毒副作用的情況,它是完全不透明的。所以中共疫苗真正的安全性是非常值得懷疑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急於強制未成年人打疫苗,一方面是迫於防疫壓力,也就是大陸的疫情恐怕並不像官方所說的那麼樂觀。另外,中共也想早些實現群體免疫,來標榜自己是所謂「抗疫典範」。

唐靖遠:「中共實際上等於是在拿著大批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作為代價,去為強制性地營造『中共防疫模式很成功』這個政治宣傳去服務的。」

7月12號,泰國宣布,由於中國科興疫苗對Delta變種效果太差,將向已經接種了兩劑科興疫苗的一線醫務人員施打阿斯利康的加強劑量。

馬來西亞則在15號宣布,科興疫苗將被剔出國家疫苗接種計劃,輝瑞被選為主要接種疫苗。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