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美電動車製造商減少對中國稀土依賴 OPEC+達成增產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週日,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等產油國聯盟在部長級會議後達成協議,同意從8月到12月階段性的提升原油供應量,至2021年底每日將增產200萬桶。OPEC+為消除分析,也同意一部分國家自2022年5月起實行新產量配額。

2、隨著中美衝突加劇,西方汽車製造商正努力減少電動車關鍵原料永磁體的依賴。永磁體來自於稀土,對延長電動車行駛里程至關重要。稀土主要出口國中國與西方關係緊張,使稀土供應出現風險。另外稀土巨大波動的價格和環境污染也是汽車製造商尋求替代品的主要原因。

3、特斯拉日前表示,公司已向一些客戶推出一項高級駕駛輔助軟件訂閱的選項,該軟件具有自動駕駛功能,但仍需要駕駛員注意力集中並把控方向盤。消費者可選擇199美元的月費,而不是預付一萬美元。

4、據路透社報導,強生公司正探索一項計劃,將深陷訴訟中的嬰兒爽身粉轉移到一家新成立的公司,然後尋求破產保護。這可能會減少未事先和解的案件的賠付。而原告律師無法阻止強生採取這樣的措施,但可能會通過法律途徑對其提出質疑。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