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方方成名 女自乾五患癌自稱被殘酷現實錘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日前,一名以辱罵方方聞名的中國女粉紅罹患癌症,因為無法負擔醫療費上網籌款。此前她曾承認自己被殘酷現實「錘醒」。此事引起網絡熱議,眾網友對其求助信息的反應兩級化。

7月17日,中國微博用戶「巴黎戀人09520」發貼求助,稱自己患乳腺癌,家人已無法負擔巨額治療費用,但她還不想離開這個世界,因此發起水滴籌,希望網友捐款或轉發、加油。

微博截圖。

但有網友發現,「巴黎戀人09520」曾經出言辱罵武漢女作家方方,稱方方為「漢奸」、「黑惡勢力」。而且,她去年還在用各種惡毒的語言攻擊那些指責中國醫院的網友,炫耀成都醫院如何「高檔」云云。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去年武漢疫情期間,武漢作家方方在微博上以日記形式記載中共肺炎在武汉的生死紀錄,獲得不少網民支持的同時,也遭到一眾五毛和小粉紅的瘋狂圍攻。「巴黎戀人09520」網上求助後,很多網友紛紛感嘆「罵方方遭報應」,此事迅速引發關注。

不過,也有網友翻出「巴黎戀人09520」去年11月的博文,顯示她當時已在醫院遭遇「可怕的鐵拳」,並親眼目睹了中國醫院只認金錢、漠視生命的殘酷現實,她承認自己「被錘醒」,似乎對曾經充當「自乾五」(自帶乾糧的五毛)已有悔意。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在中國網絡上,網民對「巴黎戀人09520」的籌款反應兩級。許多人拒絕幫助,擔憂她是否會和那個「武漢敲鑼女」一樣,一旦度過難關就故態復萌,繼續攻擊有良知的網友,再度上演「農夫與蛇」的劇情。

微博截圖。

但也有很多「巴黎戀人09520」口中的「恨國(共)黨」出於同情,積極捐款,甚至幫忙拉捐款。有網友說,「恨國(共)黨」和「粉蛆」的不同是更有人性。還有網友捐款後,規勸「巴黎戀人09520」病好後多讀好書,了解真相,找回自己的良知。

微博截圖。

網絡消息顯示,「巴黎戀人09520」原定10萬元人民幣的籌款額已經過半。但有網友反映,自己捐款後勸她向方方公開道歉,結果被她拉黑。此外,「巴黎戀人09520」的微博目前已被清空。

有網友猜測「巴黎戀人09520」可能遭遇了官方施壓。但也有人懷疑她是否真的已被「錘醒」。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