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歐盟指控中共國安部發動黑客攻擊 美起訴4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週一(19日),美國及其多個盟友同時宣布,近期針對歐美各國發起的一系列網絡間諜攻擊活動,幕後主謀就是中共國安部。美國國家安全局等機構同時發布報告,詳述了中共黑客所使用的策略和技術;美司法部則宣布將起訴其中4名黑客。

美國與其在歐洲和亞太地區的盟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發表共同聲明,指控中共國安部針對各相關國家發動了一系列惡意網絡攻擊,包括僱用犯罪份子對歐美多國的私營企業實施網絡勒索,從中牟取私利。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在週一舉行的媒體簡報會上說,中共國安部應該為在全球發生的一系列網絡攻擊行動負責,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時候微軟電子郵件服務系統遭到的黑客攻擊,此次攻擊使全球數萬台電腦受到了波及。還有一些曾從事網絡敲詐和盜竊的黑客犯罪份子,直接被中共國安部利用,進行了全球範圍的網絡攻擊和勒索。

美國這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政府直接向中共高級官員提出了微軟電郵系統被攻擊事件以及北京範圍更廣泛的惡意網絡行為,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不會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追究中共的責任。

這位官員指出,中方的網絡攻擊行為不僅損害了美國的安全和利益,也威脅到世界多個國家的經濟與安全。這次歐盟、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日本和北約諸國都加入了美國的行列,將共同反制中共政府的惡意網絡行為。

這位官員還表示, 美國與盟友分享有關網絡威脅的情報,將有助於共同防禦中國(中共)的網絡攻擊和勒索。

週一,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以及聯邦調查局也聯合發表了一份報告,詳細講述了中共國安部支持的網絡黑客如何使用數十種網絡攻擊策略、技術和方式,對美國及其盟國的電腦網絡發動襲擊。

歐盟總部也在同一天發表聲明,指控中共當局對歐盟及其成員國的政府部門和政治組織以及歐洲重要企業,進行了「惡意」網絡活動。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 Josep Borrell )明確指出,上述有關的黑客行動來自中國境內,目的是盜竊知識產權和進行間諜活動。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發表聲明說,「中國政府必須停止這種系統性的網絡破壞行為,否則將會被追究責任。」

這份聲明表示,英國及其盟國已明確知道,被安全專家稱為「APT40」 及 「APT31」 的黑客組織的背後黑手就是中共國安部。

此外,美國司法部週一宣布,將對4名與中共國安部有關聯的黑客提起訴訟。這4名中國籍人士涉嫌在2011年至2018年期間,對美國及其它國家的幾十家公司、大學與政府機構進行黑客活動。他們被指控長年在商用航空、國防和藥品研發領域竊取歐美各國的智慧產權,包括研究與開發技術的流程等。

長期以來,雖然美國不斷對中共提出相關指控,但中共政府從來不承認對任何國家、任何人實施過任何網絡攻擊行為,反而聲稱其本身就是網絡攻擊的受害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

相關文章
評論